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宁波市海曙区南门街道举办五人制足球赛
2018-01-26 07:42:05 来源:宁波市海曙区体育局

  宁波市海曙区南门街道第二届“中建三局杯”五人制足球赛于1月20日至21日在区柳锦足球场举行。本次比赛共有八支球队报名参加,最终南门街道代表队获得第一名,柳锦社区代表队获得第二名,中建三局车站联队获得第三名。本次比赛参与度高、组织有序,也折射出海曙区草根球队快速发展的现状。 
  据悉,南门街道足球协会成立于2016年,是宁波市成立的首家街道足球协会。2014年下半年,南门街道足球协会主席徐一凡和几个足球爱好者合资租赁了柳锦社区铁路沿线违建玻璃厂拆除后的空地,并建了四片笼式足球场,让周边社区的足球爱好者在家门口就可以踢球。许多原来分散在各个足球场的社区足球爱好者,通过街道足球协会这个平台走到一起。街道球队中的成员来自各行各业,有酒店员工、企业职工、社区社工、机关干部等。 
  南门街道车站社区文体专干邵晓东就是典型的足球爱好者,平时业余时间都“泡”在球场上了。自从担任南门街道足球协会秘书长后就多了一份额外工作,毅然当起群众体育的“老娘舅”,把辖区内喜欢足球的年轻人组织起来,鼓励他们组队参加比赛。“足球是体育运动之王,适合我们年轻人参加。我和街道足协主席徐一凡都是业余足球爱好者,有一个共同的梦想,就是发展壮大基层体育,所以为大家服务再苦再累也愿意。”邵晓东说。

标签:宁波市;足球;五人制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