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2018丽水龙泉市中小学体育教研活动举行
2018-01-30 01:52:36 来源:丽水市体育局

  为加强体育教师队伍建设,丰富体育教师教学素养,提高体育课堂教学质量,日前,2018丽水龙泉市中小学体育教研活动在实验教育集团本部举行。来自龙泉市的120多位体育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道太乡双平小学的体育老师开设了《跳山羊》研讨课。课中,老师示范标准,讲解科学,组织严密,层次分明,重点突出,学员身体得到很好练习,精神愉快,并很好掌握了跳山羊技能要领,学员的团队精神得到体现。龙泉市青年体育教师向其他体育教师展示了近年来浙江体育教学评比的一些内容,学员们全身心投入,一个个动作漂亮优美,获得其他体育教师称赞,使其他体育教师对体育课堂教学常规有了进一步理解。龙泉市的两位体育学科带头人还组织大家学习了《浙江省义务教育体育与健康课程指导纲要》,两位体育学科带头人深入浅出,精准解读,使龙泉市的体育教师对《浙江省义务教育体育与健康课程指导纲要》有了全面的了解,为以后体育课堂开展精准教学奠定了基础。顺风实验学校的赵彬和东升教育集团的车兴旺两位老师,还给大家还带来了篮球运球、传球组合练习的模拟课。课中,两位教师在没有真实学生的情况下,把课模拟的活龙活现,演绎的形象逼真,向其他体育教师展示了熟练地教学技巧,获得了其他体育教师好评。
  此次研讨活动的举办,为龙泉市的体育教师专业成长提供了学习与交流的平台,更好地促进了体育教师将先进的理念转化为自觉的教学行为,从而真正提高了体育的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提升了体育教师专业素养。

标签:体育教师;龙泉市;健康课程;体育课堂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