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一场甜蜜的“杭绍网友”约会
2018-01-24 23:42:51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薛原

  前几天的杭州阴雨绵绵,而四季青小学校园内却热火朝天——他们满怀热情地欢迎嵊州市城南小学的网球小将们来学校进行交流比赛,用网球架起友谊的桥梁。

  记者了解到,城南小学与四季青小学都是省内具有深厚传统的网球特色学校,本次以网球的名义进行一场别开生面的“约会”,旨在帮助两校网球小将们在切磋球技中,提高竞技水平,在锻炼体魄、磨练意志的同时,也培养小将们勇于夺冠、争创一流的拼搏精神。

  热身活动之后,两队随即开始抽签并进行网球交流赛,小队员们你来我往,打得有模有样,他们享受其中,更彰显着“专业”范儿。赛场上紧张激烈,场边也热闹非凡,拉拉队员们铆足了劲,为自己的队伍加油呐喊。比赛结束后,两队在球网前握手致意,并合影留念。

  四季青小学体育教师杨连江告诉记者:“我们学校一直以网球特色带动学校的特色发展,校网球队曾获全国短式网球大赛第一名,浙江省阳光运动会网球团体赛第一名等多项殊荣,在更多的省市比赛之中,获奖多达百余人次。”一直推广网球运动的四季青小学,自2015年成为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教育实习实训基地以来,在合作框架的引领下,学校网球特色得到了飞速的发展。

  “仅仅是网球的专职体育教师,我们学校就有6名,均已具备短式网球教学的基础知识,”杨连江介绍道,学校还有外聘网球教练 5名,设有短网训练场地4片、标准网球训练场地 2 片,配备足够的球拍和网球,完全满足平时上课和训练。

  经过青少年训练基地模式运作,四季青小学已形成运动员队伍梯队。“学校每天下午3点30-5点30开展网球队训练,包括网球训练队和短式网球训练队各一二队;另外为了挖掘更好的网球苗子,每天傍晚开设网球兴趣班;学校更是在寒暑假挑选部分优秀球员到浙江省队进行集训,接受省队教练的专业指导。”此外,四季青小学的场地还举办了杭州市网球青少年积分赛、中小学生青少年积分赛、省中小学生网球积分赛等。

  嵊州市城南小学的网球小将们对四季青小学优质的网球场地和设施交口称赞,6年级的王一凡兴奋地说:“这里的场地好,打球顺畅多了。”短短一天时间,两所小学的网球小将就已经结下友谊,互相交流网球经验,分享心得体会。这场“甜蜜”的网约,让冷雨飘飘的寒冬变得温暖。


标签:网球;小学;体育教师;训练场地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