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海宁网球来了一股“新生力量” 为初学者提供学习交流平台
2018-01-24 02:01:09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林佳冰

  前不久,海宁特纳尔网球俱乐部正式成立。这是继2003年海宁网球协会成立后,海宁网球人的又一件大事。“我们太高兴了!”俱乐部成立近一周,大家都还沉浸于喜悦之中。

  吴应培是海宁特纳尔网球俱乐部的创始人,他有个“江湖称号”,强哥。只要是在海宁打网球的,都认识他。吴应培是温州人,一直在海宁打拼做生意。谈及成立这样一个俱乐部的必要性,他笑着说:“随着网球运动的发展,在海宁打网球的人越来越多,也渴望有更多的平台。”

  吴应培说,成立俱乐部的想法来源于全民运动、全民网球。因为网球还是一项小众的运动,海宁的网球群体与篮球、羽毛球这类大众运动相比,国民度并不高。“海宁有网球协会,但想要加入,得有一个基本的技术门槛,对初学者而言就缺少了一个打球平台。所以我们想要成立一个网球俱乐部,大家共同提高。”

  俱乐部的名字特纳尔,也有来头。网球英文是Tennis,著名网球运动员纳达尔是很多人的偶像,两者结合就有了特纳尔。

  对于俱乐部的运作,吴应培等创始成员也有了初步设想。俱乐部内部长期提供培训陪练,每季度进行内部比赛,互相交流学习,互相帮助提高。俱乐部与周边地区网球协会、俱乐部保持良好关系,会员可参与外地的交流赛,体验不同地区不同类型的场地以及与各地球友进行切磋交流。同时,俱乐部将长年组织观看中网、上海大师赛等国内重要网球赛事。

  对此,海宁市网球协会秘书长王伟良说:“特纳尔网球俱乐部是海宁网协的团体会员,也是海宁网球运动发展中非常重要的一步。通过它,希望让更多年轻人爱上网球。”

标签:海宁;网球;协会;上海大师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