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浙江装载“电竞+”引擎
规范化、职业化为产业良性发展打下基石
2018-01-15 06:34:09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朱郑远

  1月13日,浙江省电子竞技协会年会在杭州召开,来自全省各地的协会成员单位、行业代表聚集一堂,对上一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对新一年电竞产业生态新格局进行深入探讨。

  会上通报了省电竞协会2017年度的主要工作,其中ZEG浙江省电子竞技大赛、浙江省电子竞技高校联赛、 义乌国际电子竞技大赛(IET)等大型电竞赛事得到了各界代表的一致认可。同样备受关注的,还有下城区石桥街道新面世的电竞数娱小镇和电竞综合体——据悉,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的电竞数娱小镇首发区已经建成,已吸引浙江网竞科技、浙江睿指科技、华体网竞等从业相关企业意向入驻,同时也吸引了仙阁电子竞技俱乐部、estar战队等国内知名电竞战队加盟。下城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道:“未来5年,下城区将着力发展电竞产业,打造完整‘电竞+’产业链,力争千家从业单位、千场比赛落户于此,实现发展综合收入超100亿元。”

  除了对上一年的总结之外,会上还进行了一项重要的议程,学习今年新颁布的《浙江省体育赛事管理办法》。“协会不光要引领行业向前走,还要让行业按照正确的步子走,一些电竞圈里的乱象也是值得我们重视的。”省电子竞技协会秘书长金考生说道。

  此外,记者了解到,对于新的一年的工作方向,协会也初有“定稿”。省电竞协会会长李庆透露:“2018年,协会要增强电竞协会的服务属性,进一步加强赛事管理,继续做好裁判员运动员的注册以及培训工作。除了裁判员、运动员的注册制度,协会还计划联合腾讯等厂商,出台电竞赛事备案的相关制度,促使电竞比赛的规范化进行。”

标签:电子竞技;协会;行业代表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