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温州市第三届“鲁永钞杯”象棋比赛在平阳圆满结束
2018-01-31 07:09:58 来源:平阳县体育局

  1月27日-28日,由平阳县体育局、鳌江镇人民政府、温州市象棋协会主办,县象棋协会承办的温州市第三届“鲁永钞杯”象棋比赛在平阳鳌江镇文体中心落下帷幕。来自温州各县(市、区)的120余名选手参赛,比赛项目设男女个人赛,比赛执行中国象棋协会审定的《象棋竞赛规则2011》。

  经过两天的对垒厮杀,在市级男子组当中,朱建中、曾增林、金胜跃获得前三名;谢文辉、夏奕宇、陈淑芳获得市级女子组前三名。在平阳县级的比拼当中,沈洁富、倪继国、张全钟获得男子组前三名;陈淑芳、阮平安、章秀华获得女子组前三名。

  2018年, 平阳县将以此次赛事为始,多措并举,继续提升“全国象棋之乡”影响力。一是广泛开展象棋赛事活动。在全年各个月份,积极联合各镇乡、机关单位有组织有计划开展各种主题的棋赛活动。如三月份举办平阳县首届妇女象棋赛,4月份举办温州市金瑞详杯老少乐象棋赛等。二是进一步在校园普及象棋文化。继续以“象棋进校园”为载体,在2017年32所学校、2810名学生的基础上,争取2018年增加到40多学校、3500名学生。开展创建象棋特色学校活动,积极向上申报省市及国家级象棋特色校。继续进行幼儿象棋师资培训,2018年计划培训150人。申报浙江省“谢侠逊”象棋培训基地,努力发现培训象棋尖子生,争取为国家和省培养输送人才。

标签:象棋;体育局;象棋协会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