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舟山群岛马拉松荣膺中国马拉松“金牌赛事”
2018-01-31 07:12:18 来源:舟山市体育局

  1月25日晚,2017中国马拉松年度盛典在上海召开。中国田径协会公布了获得2017年中国马拉松金、银、铜牌赛事名单及特色赛事名单,舟山群岛马拉松从全国256场认证赛事中突围,获“金牌赛事”殊荣,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在本次颁奖典礼上,来自黄竞奋的舟马摄影作品《漫跑渔都,扬帆远航》获首届中国马拉松摄影大赛“城市风采”金奖。 
  舟山群岛马拉松经过三年的深耕历练,打造了“自在舟山智慧跑”品牌,成为推介舟山城市形象的“金名片”,获得了2016年“中国马拉松最美赛道特色赛事”、2017年“浙江省马拉松品牌赛事”称号。精心做好“体育+”文章,促进产业融合发展。倡导了“马拉松+科技”的独特概念,连续举办三年的“云栖小镇跑进舟山群岛”活动,用IT视角诠释不一样的马拉松含义。比赛期间还举办了国际游艇展、招商推介会等配套活动,百人企业家跑团参赛使马拉松赛事成为了企业精英云集的产业交流盛会。2017年赛事吸引了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的11008人参赛,其中半程马拉松项目的外市选手占比为83.83%,创历史之最。舟马把赛场拓展到景区、渔港,为参赛者提供普陀山等景区旅游优惠,拉动旅游消费,据不完全统计,舟马期间全区累计接待游客6.85万人次,创旅游收入0.96亿元。 

标签:马拉松;舟山群岛;颁奖典礼;金牌赛事;田径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