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武术进校园”温州打出组合拳 温州学校武术联合会成立
2018-02-01 01:42:50 来源:温州市体育局

  中华少年重武功,剑光如电气如虹。1月28日下午,温州学校武术联合会宣告成立,温州大学、市第八高级中学、市实验中学、市籀园小学等27所学校成为首批团体会员,包括世界冠军毛娅绮、张耀文在内的百余名温州武术界人士成为首批个人会员。该联合会的成立,标志着温州青少年武术运动开启新的征程。

  “温州是全国学校武术联盟的第一个试点城市,成立联合会后我们将携手学校、武馆、俱乐部等多方力量,打造武术进校园的温州品牌。”温州学校武术联合会主席邓晓峰介绍,武术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同时具有崭新的时代特征和现代价值,武术源于中国,继承和发展好中华武术,我们武术人责无旁贷。    
  参加成立仪式的市体育局局长张志宏表示,温州一直以来非常重视武术运动的发展,作为学校武术第一个试点城市,我市要积极在校园里开展武术教育,将传统武术文化精髓融入青少年的心灵,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和道德素养。同时结合温州打造国家运动健康城市,积极探索“社会力量办体育”的武术模式,打造品牌赛事活动,依托丰富的学校资源和充裕的人才储备,加强对外交流合作,推动温州青少年武术运动的健康发展。    
  在召开的该联合会首次会员代表大会上,全国学校武术联盟顾问、上海体院博士生导师邱丕相被聘为名誉主席,邵凯、张捷、王晓燕、姚峰、布特等当选为副主席。来温参会并受聘高级顾问的浙江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林小美说,我是温州人,一直关注温州武术的发展,作为一个地级市,温州十几年来能够培养两位武术世界冠军,以及许多亚洲冠军、全国冠军,实属不易,联合会成立后,从事青少年武术运动的人士有了一个共同的“家”,必将为温州体育、教育、文化等方面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不少参会的学校武术教师表示,现在学习武术的青少年越来越低龄化,这些孩子基本上一年级开始就进行武德学习和武术训练,许多学生也由此喜欢上武术这项体育运动。此次共有47所学校申请加入该联合会,经过考查审核,最终27所学校入选。

  2016年12月,国家教育部“全国学校体育联盟(中华武术)”确定温州为该联盟第一个试点城市,并授予“温州学校武术联盟”的牌匾。经过一年多的筹备,具备法人资格的温州学校武术联合会应运而生,这将有力推进温州“武术进校园”工作。邓晓峰介绍,目前温州有60多所学校开展武术训练,该联合会计划到2019年在全市100所学校开展常规武术训练,并成立校武术队。    
  近年来,温州青少年武术运动蓬勃发展,上月举行的市第三届中小学生武术套路锦标赛吸引60多支队伍、近300名选手参赛。在2017年国家武术集训队名单中,温籍选手张耀文、黄陈健、赵文文、李强赫然在列,他们还参加了央视春晚的武术表演。

标签:武术;温州;试点城市;世界冠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