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聚焦省“武林大会” 领略金华派风采
“一地一品”特色基本形成
2018-01-31 02:58:12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吴慧贤

  在前不久举行的浙江省武术协会2017年度工作会议上,金华市武术协会获评市级特别贡献奖单位等多个奖项,市武术协会主席张国强在大会上介绍金华市武术协会管理经验,受到全省与会代表的高度好评。

  据介绍,2017年是金华市武协换届后新班子履职的第一年。一年来,市武协练强自身,狠抓内部规范,注重武术人才培养,采取武术展演、比赛及交流等多种方式弘扬武术文化,展现体育精神魅力,举办了金华市传统武术比赛暨全国罗汉拳邀请赛、金华市散打比赛暨全国青少年邀请赛等赛事众多赛事,并参加市九运会开幕式文体表演,深受市民好评。另外,各地武协举办了数十次武术培训班,武术“六进”培训,让武术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军营,年初开通“金华市武协微信公众号”,依托金华体育微信公众号以及省、市媒体等新闻传媒,开展武术宣传,提升了金华武术影响力,推动了武术的普及推广。

  张国强介绍,金华目前基本形成了“一地一品”的武术特色,各地根据本地特色,把武术根植于最适宜的土壤,培育武术大花园,打造武术文化品牌,已颇具成效,彰显出武术文化魅力。2018年将广泛深入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积极开展武术活动,培育武术产业市场,进一步凸显传承武术文化,提升都市软实力,并发挥武术技能、武术教化、武术娱乐、武术养生等多元化功能,为“全民健身、健康金华”作出贡献。

  >>>链接:

  2017年,金华市武术协会收获了喜人的成绩,在第十三届全运会的太极拳群众项目比赛中,金华市运动员王元飞斩获24式太极拳金牌,姚卸妹获集体健身气功铜牌;省第三届体育大会太极拳比赛,金华市代表队摘得1金1银1铜,奖牌总数居全省第二,首次超过了温州、宁波、台州等武术强市;在省散打锦标赛中,金华市队员获得2金2银;在省青少年武术套路锦标赛中,金华市队员获得7金3银6铜的好成绩。

标签:武术;金华市;全民健身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