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省政协委员朱颖:
加大基层体育场地建设力度 提供更多运动便利
2018-01-30 07:35:36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郦琪琛

  熟悉朱颖的人都知道,她是杭州市陈经纶体校的游泳教练,也是著名运动员孙杨的启蒙教练。同时,她还有另一个身份——浙江省政协委员。2018年是朱颖担任政协委员的第五个年头。不久之前,朱颖刚在全省体育局局长会议上收获了“突出贡献奖”的荣誉,两天之后,她就开始着手准备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提案。

  事实上,在过去的很长一段时间里,朱颖的提案都和自己的本职工作相关。她曾建议适当提高运动员伙食标准,同时能恢复竞技体育成才效益奖,让培养出冠军的基层教练员们也能得到奖励;也曾建议,将游泳列入杭州中小学的体育课内容,使学生在小学一年级前学会游泳,这也有利于减少未成年人溺水事故的发生……可以说,朱颖的这些提案,都是实实在在从运动员和教练员的角度出发的。令人感到欣慰的是,她的建议得到了相关部门的重视,有不少付诸于实施。

  今年朱颖的提案内容,更多地聚焦在全民健身之上。她认为,加快健康浙江建设,深入实施全民健身工程,这为浙江体育人提出了更高也更具挑战性的要求,同时也带来了更多的思考。

  朱颖向记者透露,她的提案内容涉及了关于公共游泳馆的建设问题。今年的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加强基层体育场地建设,其中,更是点出要建设100个游泳池的“小目标”。朱颖认为,游泳是全民健身的热门选择,但现在公建游泳馆不多,民营游泳馆的费用相对要高,不便于普及。“目前大多数公建游泳馆已接近饱和,政府应加大公建游泳馆建设投入力度,降低群众游泳价格,为社会提供更多运动便利。”朱颖说道。

  与此同时,对于两会期间的体育热点,朱颖也时刻保持着关注,“省运会和我最息息相关的,从一名基层教练员的角度出发,我要做的就是做好备战工作。同时,希望今年的省运会能为2022年的杭州亚运会挖掘更多体育人才。”

标签:游泳馆;政协委员;全民健身;游泳教练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