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各路高手汇聚婺城 角逐金华市气排球超级联赛
2018-01-29 07:34:0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钰婕

20180129112320oLdl.jpg

 浙江在线1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近日,金华市的气温已经跌至0度以下,天寒地冻的冬天阻碍了人们出行的脚步,却没能挡住金华市民对气排球的热情。走近婺城中学,你会听到阵阵叫好声从体育馆中传来。昨天上午,2018年金华市区气排球超级联赛在正式拉开战幕,来自金华市区各行业的18支男队、12支女队共300多名气排球高手参加了首轮的角逐。

  近年来,气排球运动作为一项集运动、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群众性体育项目,越来越受到金华市民的喜爱。与以往比赛不同,本次比赛在参赛选手的年龄方面做了特殊的规定,要求男子组每队必须有二位 40-60 周岁的运动员同时上场比赛,女子组则是必须有一位 35-60 周岁的运动员。设置这样的规则,目的正是为了让各个年龄段的更多的金华市民参与到气排球运动中来。

201801291037420jb6.jpg

  气排球不仅是当地最受欢迎的运动项目之一,更是为这座城市带来了一段草根传奇。成立于2017年6月的金华市排球协会,虽然只有“半岁”,却早已在各个级别的气排球赛事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7月份举行的全运会气排球项目决赛中,跟随浙江队参赛的金华排球协会的六位会员为金华市入账了全运会群众体育项目的三金三银,激励和鼓舞了金华的广大气排球爱好者。

  据了解,目前气排球运动在金华非常普及,参与人群众多,从青少年到中老年遍及各个年龄段。金华市不仅每个月都会有气排球比赛,而且基本上下属的各个县市区均成立了气排球协会。“金华选手的不俗表现,与金华良好的气排球氛围是分不开的,”浙江省排球协会副秘书长宋小军说。

20180129103640b6LN.jpg

  对于2018年的计划,金华市排球协会副会长张红兵告诉记者,今年金华市排球协会将会组织数场气排球邀请赛,还将联合周边县市举办大型气排球锦标赛,届时将设中青年男女子等多个组别的比赛,汇聚市区及周边县市的气排球高手,提高比赛竞技水平,为金华市民献上一场气排球盛宴。

标签:气排球;金华市;联赛;群众体育 编辑:赵磊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