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金华一所乡村小学办起了“国际”赛
2018-01-29 01:42:54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金美娟 黄积余

  近日,在金华市浦江县七里中心小学的校园举办了一次“国际性”的比赛——RX(RollerCross国际轮滑障碍赛)。

  此次比赛有本校的12支参赛队参赛,在比赛场地里,选手们尽情释放着对轮滑运动的热爱和激情,在各组赛中他们争先恐后、力争第一,那矫健优美的身姿和闪电般的速度,让围观的师生及家长赞叹连连。在最考验运动员障碍赛中的正反转弯,场边每个人的心都被激烈的赛事吊到了嗓子眼,他们看到运动员动作娴熟、风驰电掣般地飞翔在赛道上,不由得给以连连掌声。“加油!加油!快!快!”观众的阵阵喝彩声响彻赛场……

  赛,后该校校长陈刚林表示:“在本次比赛中,孩子们充分展示了不怕困难、敢于拼搏的精神风貌。今后,学校将全力支持轮滑的普及与提高,对学生进行更专业化的训练,给喜爱轮滑的孩子带来更良好的训练、比赛环境,全力以赴帮这些孩子走得更高、更远。”

  据悉,该校作为金华市轮滑协会的理事单位,在过去的两年里为轮滑运动的发展及推广做出了杰出的贡献。七里中小以打造体育特色品牌为目标,将轮滑运动项目作为学校发展特色的一个切入点,开设专业轮滑课程,学校轮滑运动覆盖率近八成,并建有专门的轮滑赛道,几乎做到人人会轮滑,学校也将轮滑列入到校级运动会主项目。同时七里中心小学也连续两届获得金华市青少年(儿童)轮滑锦标赛团体总分第一名的殊荣。

  >>>延伸阅读

  RX,全称 RollerCross 轮滑障碍赛,是Freestyle所打造的与世界同步的轮滑赛事系统。赛事以障碍赛为主,亦可加入其它滑行元素。RX赛事可根据实际情况灵活编排,是目前所有赛事中乐趣性最大、真正为滑手而生的赛事。

标签:轮滑;障碍赛;金华市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