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骑”乐无穷 骑友畅享绿道
2018-01-15 06:39:06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叶星辰

  1月13日,“相约金东,‘骑’乐无穷”绿道骑行活动在金华市金东区渔歌小镇举办,来自金华自行车协会的两百多名骑友参加了本次活动。让骑友们体验一次独具特色的金东绿道松林绿道骑行,同时,也感受了一把孝顺、澧浦两个单车驿站的服务。

  一大早,骑友们齐聚渔歌小镇菊园驿站,在签字墙前拍照留念。骑友中有的正值壮年,有的已是满头白发。出发前,骑友彭晓新一行九人齐声喊出“我们骑行,我们快乐。”,她表示,自己和姐妹们平时就爱骑行,冬天里骑行还是头一次,尽管天气很冷,却阻挡不了她们满腔的热情,自己也非常期待接下来的行程。

  当天也是“浙中绿道”APP正式启用的日子,九点半活动开始,骑友们纷纷掏出手机,打开“浙中绿道”App,通过扫码开启了一辆辆山地车,四支骑行队伍相继出发,以渔歌小镇菊园为起点,最后到达终点后余村,全长13.8公里。

  此次骑行活动的最大亮点就是全程都沿着东阳江骑行,绿道又串联了一大片秀美村庄,让一边是风光绮丽的江景,一边是乡野田趣。骑友们享受健康锻炼的同时,领略不同的乡村风光。在活动过程中,主办方还精心安排了特色民俗文艺演出、互动游戏等环节,让大家既能体验骑行的快乐,也能更加深入了解金东的特色文化风俗。

  据了解,金东区的绿道经过5年建设已初显成效,现已建成绿道100.2公里,驿站3处。在两绿道驿站建成投入运营之后,金东绿道还将继续建设,规划单车驿站55个,并将在绿道上投放公共自行车,助力全民休闲健身运动的发展。

标签:绿道;骑友;单车;金华市;骑行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