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017-2018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在衢州龙游激情开战
2018-02-05 02:04:22 来源:龙游县体育局

  1月31日,2017-2018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龙游赛区)比赛在衢州龙游县体育馆激情开战。本次比赛由吉林长白山农商行“三剑客”坐镇,主场迎战山东齐鲁交通队。现场吸引了众多乒乓球爱好者前来观看。 
  本场比赛最大看点在于山东齐鲁交通队的武杨,她有着“世界第一削球手”的称号。同队的陈幸同也被称为“三小魔王”之一。双方交战,究竟谁能获胜?在比赛正式开始之前,整个赛场已经充满了紧张的气氛。主场作战的长白山农商行啦啦队呐喊声震天,火热了整个赛场,根本感受不到外头正在大雪纷飞。 
  下午4点整,比赛正式开赛。第一盘,由齐鲁交通队主力武杨迎战长白山农商行二号选手陈可。第一局,武杨反客为主,以11:6拿下首胜。第二局,陈可转变战术,以13:11扳回。第三局,武杨在开局落后四分的情况下连追三分,以11:9再下一局。随后第四场,武杨顺势以11:8拿下,为团队先得1分。 
  第二盘,由齐鲁交通队的陈幸同对战长白山农商行种子选手王曼昱。比赛一开始,双方就陷入你追我赶的拉锯战,打出了本场比赛的第一个小高潮。期间,双方的比分一度追到11平。此时,小将王曼昱精准发力,抓住两个发球机会,以13:11拿下第一局。 
  但相对来说,陈幸同经验比较丰富,之后稳扎稳打连下两局,借势反超比分。第四局,王曼昱逐渐调整状态,以11:6的成绩将大比分2比2追平。双方进入了关键性的决胜局,此时,无论对陈幸同还是王曼昱,都产生了较大的压力,双方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紧张,甚至开始出现一些小失误,攻守的节奏也明显放缓。最后,王曼昱拿下第二盘,为团队拿到关键1分。 
  第三盘,比赛进入双打环节。由长白山农商行陈可、袁雪娇对战齐鲁交通陈幸同、文佳。三局的比赛节奏非常之快,观众们也是连连惊呼。山东齐鲁交通队以大比分2比1拿下本盘比赛,再计1分。 
  第四盘比赛,无论从选手实力还是精彩程度来说,都无疑是本场比赛的最大亮点。团队得分落后一分的长白山农商行队派出王曼昱,对战齐鲁交通队主力武杨。第一局,武杨稳中求胜,11:7领先。第二局一开始,王曼昱暂时领先,但没多久,武杨就发挥出了自己的实力和特长,削攻结合,在落后的情况下将比分反超,11:8再拿一分。 
  全场比赛的最高潮从第四盘第三局开始,王曼昱霸气显露,试图强攻打破武杨牢固的防御,双方你来我往,球速越来越快,节奏越来越快,精彩看点频现,赛场掌声、呼喊声也越来越频繁。王曼昱逐渐掌握了节奏,11:6扳回了至关重要的一局。随后第四局、第五局双方球速依然很快,也开始频频暂停,调整战术。此时的王曼昱已经完全放开,长驱直入的进攻,不断引来全场的掌声和呐喊,分别以11:3、7:4的成绩,将比赛拖入第五盘决胜局。 
  决胜局由长白山农商行的袁雪娇对战齐鲁交通的文佳。袁雪娇主动出击,11:7拿下第一局。随后被文佳以相同的比分扳回。第三局,袁雪娇7比4拿下,长白山农商行队获得了最终胜利。 
  “能在龙游本地看到如此精彩、激烈、高水准的乒乓球赛事,作为一名龙游人,感到骄傲和自豪。”现场观赛的市民徐慧超感叹,运动健儿矫健的身姿、聚焦跳跃小球的专注眼神,上演了一场球桌上的速度与激情,让人大饱眼福。 
  球迷官磊希望,今后龙游能够多举办此类高水平赛事,不仅可以让更多的龙游老百姓在自己家门口接触体坛明星、接触自己的偶像,还能带动整个城市的活力,营造全民健身、全民运动的良好氛围。

标签:龙游县;乒乓球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