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乒乓球国家级裁判考试首次在我省举行
试卷讲评 专题讲座 贴心服务 让百余名考生不虚此行
2018-02-02 01:47:26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沈冰娴

  近日,2018年乒乓球国家级裁判考试在浙江大学玉泉校区举行,这也是我省首次承办该级别考试工作,参与本次考试的共有来自全国各地选送的143名考生。

  “本次考试在以往的基础上,增加了针对理论考试和临场考试的试卷讲评环节。”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一部部长赵霞说, “这将改变以往考生们反映的‘带着问题来又带着问题回去的’情况。”考生们也普遍反应,考后讲评环节建立在考试时对题目的思考后,这让记忆更加深刻,也更有利于运用到今后的执裁工作中去。

  考试期间,还安排有孙麒麟教授的专题讲座 — —《公正性、准确性、艺术性 — —当一名优秀的高级乒乓球裁判员》。讲座不仅将最新的乒乓球规则与最先进的执裁理念传递给大家,更结合真实案例与在座的考生进行了现场探讨。如何处理“大魔王”张怡宁和“地表最强一米六”刘诗雯在全运会关键场次关键球出现擦边的争议球?当国际比赛中欧洲大小塞弗因名字差不多被裁判认错而互相打了对方的比赛时怎么办?当有人质疑非洲某女运动员应当算作是男性时怎么办?这些听起来有点匪夷所思又真实存在的案例牢牢吸引了听者的注意力。

  值得一提的还有,为了办好此次考试,省乒协联合浙江大学玉泉校区,保障了考生的考试期期间的食住行,就连会议手册上都贴心地附上了西湖景区的地图。

标签:浙江大学;乒乓球;裁判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