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砂板,胶皮? 玩乒乓球,还是中国第一
2018-01-30 02:06:16 来源:新华社

  中国选手汪士博28日在伦敦举行的世界砂板乒乓球锦标赛决赛中,与队友黄俊刚苦战5局,最后以一分的优势击败对手,为中国队第二次捧起了冠军奖杯。

  中国选手在今年的比赛中大获全胜,除了包揽前两名外,来自青岛的薛亮也闯入了半决赛。在最后16强中,中国选手占据了7席。

  中国队领队、快乐乒乓网创始人张其力说,中国队取得这样的成绩并不奇怪。他说:“赢得冠军是意料之中的事情。我们过去一年中成立了砂超联盟,运动员每个月都有训练和比赛,比赛前一个月都在集训。”

  张其力还说,这次夺冠会对砂板乒乓球在中国的推广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也希望通过砂板世乒赛,在国内兴起砂板热潮,增加砂板人口,有更多的专业运动员加入砂板乒乓球的行列中来。

  砂板是在木板上贴上一层薄薄的砂纸,而非胶皮。与胶板相比,乒乓球旋转更弱,速度更慢,回合变多,所以更容易上手,观赏性大大提高,再加上对器材的依赖更低,十分有利于普及和推广。

  砂板世乒赛是由美国商人伯加辛注册的赛事品牌,2012年首届比赛在拉斯维加斯举行,自2013年起,他联手英国著名体育推广人赫恩在伦敦举办比赛,赛事每年奖金为10万美元,比赛每胜一场都有奖金,最后冠军奖金两万美元,亚军一万美元。 

标签:乒乓球 编辑:蒋立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