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7岁就当发明家 温州男孩还想做更多的“陪练员”
2018-01-26 00:15:10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王琪琪

  第32届温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近日落下帷幕,267件科技创新作品在温州第十二中学展出。其中,一样名叫“乒乓球陪练员”的展示品引来现场不少观众的关注,还有人亲身体验了一把。

  “我喜欢打乒乓球,但没人陪练,一个人练球的时候,捡球总是很麻烦。于是,我就想发明一台自动发球的机器人。”来自温州城市大学附属小学的陈尚品介绍起了他的这个“乒乓球陪练员”。

  看到展位前有许多“粉丝”围着观看,陈尚品便按下机器人的开关,只见一个乒乓球就出现在机器人的轨道上,通过机器人前端的两个轮胎,利用轮胎快速转动的动力,把乒乓球射击了出去。为了满足好奇心,在场的参观者还饶有兴致地试验了一番,好评如潮。

  今年7岁的陈尚品介绍,这个机器人是在父母指导下完成的,因为父母都是温州青少年活动中心的工作人员,对制作机器人有一定的了解,所以他在完成这个机器人的过程中得到了很大帮助。他说:“接下来我还想设计自动网球陪练员,棒球陪练员,这样哪怕时只有一个人运动也不会无聊。”

标签:机器人;乒乓球;温州;参观者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