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中小学网球进校园交流研讨会在临海市第六中学顺利召开
2018-02-11 01:49:07 来源:临海市体育局

  2月6日下午,中小学网球进校园交流研讨会在临海市第六中学梦想工场顺利召开,来自上海市网球协会的成员及上海市6所校园网球协会授牌学校的校长及体育负责人,网球国家级裁判、浙江省网协副秘书长徐仁发、台州市体育局领导、临海市体育局、教育局领导、临海市第六中学校级领导、台州市万祥网球学校领导共40余人出席了活动,临海市第六中学副校长郑霄云主持会议。 
  交流研讨团一行人首先参观了临海六中的梦想工场、生涯规划指导中心、学生活动中心以及校园风貌,感受了该校独具特色的“博雅”校园文化氛围,随后在梦想工场召开研讨会。研讨会上,台州市万祥网球学校董事长包彦芬首先对远道而来的上海贵客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出席的省、市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临海市第六中学校长包建强从“特色化”视角出发简要介绍了临海六中的发展历史、办学成绩、教育教学概况、发展前景,并就学校目前的网球教学状况分享了自己的见解。临海市体育局竞训科科长王俏丽向来宾介绍了临海在“体教结合”方针下取得的成就以及网球运动在临海市中小学推广的现况。临海市教育局党委委员林卫斌简单介绍了临海这座千年历史名城,临海今年来对教育投入比例的提升以及临海室体育教学中的“一校一特色”、“阳光体育”、“体教结合”的发展情况。台州市体育局副局长梅慧华则简要说明台州市在“体教结合”方针下“139”形式的推进以及社会资本办体育俱乐部的发展。上海市网协副会长兼秘书长李耀对临海市网球运动的推广表示充分的肯定,概述上海市的网球走过的发展路程,希望上海和临海两地的学校在未来能够有更多的机会交流学习。随后上海市中小学校长分别介绍了本校网球经验,引发会议热烈讨论交流。最后,浙江省网协副秘书长徐仁发作总结发言,对此次中小学校园网球进校园交流研讨会的顺利召开和临海市“网球进校园”运动的开展表示充分肯定,浙江省网球将继续在“体教结合”的方针下,同时更好地把上海网球教育发展的先进理念和经验吸收到今后的工作中去,不断实现两地的优势互补和共同进步。 

  会上,大家对临海六中特色化办学予以一致认可和好评,对临海市的社会资本办学、“体教结合”模式给予充分的肯定。本次会议以各个学校实实在在的经验和思考,以网球的这颗“小球”推动了临海和上海学校之间网球进校园经验交流的“大球”,也推动了两地中小学网球“体教结合”进一步发展的“大球”。

标签:临海市;网球;台州市;校园;网协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