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温岭“红孩儿”花样跳绳惊艳校园
2018-02-08 01:48:47 来源:体坛报

  中午时分,台州市温岭银泰城一楼中厅响起节奏欢快的音乐声,一群“红孩儿”从人群里走出来,他们和着音乐声挥舞着手中的彩绳,吸引了在银泰城里众人的目光,他们纷纷朝着现场围拢过来,这是松门镇第二小学在这里举行的花样跳绳“快闪”活动。

  “绳”在松门镇第二小学有着特殊的地位、特指的定位和特殊的作用,从体育锻炼的“本色跳绳”,上升到艺术欣赏的“花色跳绳”,直至办学文化的“特色跳绳”,学校以“绳”为媒,通过“绳”文化特色项目的建设,走出“以绳健体、以绳育德、以绳增智、以绳审美、以绳润校”的特色办学之路。

  “跳绳活动是学校的一个特色项目,它在我们学校开展已经有三年了。这3年里,我们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影响也挺好的,我们想通过这次快闪活动,把这项活动推广到全市,让更多的人参与到这项活动中来。”活动现场,松门镇第二小学副校长陈笑告诉笔者说。

  快闪活动中,学生们不时变换着跳法,时而单人跳,时而双人跳,时而8字跳绳,时而四角跳绳。更令人叫绝的是,同学们跳着短绳进入长绳圈,而且跳一下长绳,短绳能够连续跳二至三下,难度较高,令人耳目一新。短时间内,二楼过道边都站满了群众,大家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这场突如其来的“大秀”。

  “跳绳还能跳出这么多的新花样,就以前我从来没看过,真得很新奇,感觉眼前一亮,而且学生们跳得很棒,我自己的孩子从来都没有跳过这些动作,看了这个快闪活动,我想让自己的孩子也学着一起跳。”来自松门镇,带着孩子到银泰城的家长陈燕文惊奇地说。

  当天下午3点,松门二小的花样跳绳“快闪”再次在银泰城里亮相,同样吸引了不少的群众围观。快闪活动即将结束,学校还在现场挂出“松门二小绳童恭贺新春,绳舞飞扬少年欢祝健康”的对联,横批为“新年快乐”,在送上新年祝福的同时,希望大家加入花样跳绳,跳出快乐,跳出健康。

  据了解,为把这项坚持了3年的特色课程办好,该校除已编印了校本课程外,还尝试在音乐、美术和探究学科中渗透“绳文化”教育,让学生在语文学科的“绳谣唱唱唱”,体育学科的“快乐跳跳跳”,美术学科的“巧手编编编”,音乐学科的“绳韵舞舞舞”中进行创新,体验快乐。

标签:跳绳;花样跳绳;台州市;温岭;孩子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