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武义县青少年体育学校挂牌成立
2018-03-14 01:35:28 来源:武义县教育(体育)局

  3月9日,武义县青少年体育学校授牌仪式在壶山小学举行,武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方黎明出席授牌仪式。这标志着武义县青少年体育事业翻开崭新的篇章。

  新成立的武义县青少年体育学校主要职责是:承担武义县体育后备人才专项运动训练管理工作,负责武义县优秀运动队和后备人才义务教育阶段的文化教育工作,挖掘和培养优秀运动员向省市输送。

  近年来,在各校的共同努力下,武义县向省市输送了一批优秀运动员,其中何禧龙、王佳琦、张若楠跻身“国字号”,都在各自的领域中取得了傲人的成绩。运动员何禧龙在第十三届全运会上斩获团体跳远冠军,获省政府记二等功一次,实现了武义籍运动员全运会金牌零的突破;篮球运动员王佳琦多次入选国少队、国青队,随队两次夺得亚洲冠军,入选WCBA全明星赛阵容;足球运动员张若楠入选国少集训队,代表浙江队在2017年"舒莱狮杯"全国女子足球U14春季锦标赛以全胜战绩获得冠军。在网球项目上,壶山小学代表队连续3年蝉联全国网球少儿联盟总决赛冠军,陈言朗入选参加国家青少年网球队年终集训并获得2018年参加日本国际青少年邀请赛资格。

  青少年是国家的希望与未来,是健康中国的根基与柱石,武义县青少年体育学校的创办对于加强我县青少年体育工作,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和推进竞技体育后备人才队伍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标签:武义县;青少年体育;授牌仪式;学校;优秀运动员;义务教育阶段;国际青少年;国家青少年;篮球运动员;明星赛阵容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