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绍兴市越城区国际象棋协会被评为2017年度市“十佳体育社团”
2018-03-20 02:53:32 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绍兴市越城区教体局

  3月16日,绍兴市体育工作会议在绍兴饭店召开,越城区国际象棋社团协会被评为2017年度市“十佳体育社团”。

  国际象棋是越城区“一静一动”之特色品牌,自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培新小学组建全区第一个国际象棋兴趣班伊始,这项被誉为“智慧体操”的运动项目犹如星星之火,在越城大地熊熊燎原,先后走出了国家队主力(国际特级大师)丁亦昕、浙江队教练(国际大师)俞烈、杭州队教练(国际大师)俞婷等棋界才俊。

  越城区国际象棋协会于2006年1月成立,同期设立了国际象棋专项发展基金,协助区教体行政部门全面负责全区国际象棋运动的中长期规划、竞赛组织、师资培训、宣传教育等工作,经过十余年的努力和发展,协会组织不断壮大,工作机制更趋完善,为越城国际象棋事业再续华章、再创辉煌提供一个全新的载体和更高的平台,为成功创建全国第八个、浙江省第一个“全国国际象棋之乡”立下汗马功劳。

  十余年来,协会多次组织开展国际象棋教练员、裁判员培训与考核,邀请王品璋等著名国际象棋专业教练授课指导,截止2017年,参加国际象棋教学、裁判知识培训的老师达1500余人次,获得各类等级资格的裁判员83名,其中国家级1人,国家一级8人。同时,选派协会内优秀会员利用晚上、双休等时间到幼儿园开展教师、学生及家长的培训活动,进一步提高教师业务能力和专业指导水平,实现“小手拉大手”、“人人会下棋”的愿景。让每一个“兵”都成为潜在的“后”。

  协会还全力协助教体行政部门举办国际象棋锦标赛、组织参加上级各类赛事,在2016年浙江省青少年儿童国际象棋锦标赛中夺得5金5银1铜的好成绩,参加2016年省第二届体育社团运动会获得4金1银2铜的好成绩。同时组织主办各类比赛,自2006年1月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一届少儿棋王棋后赛,参赛人数也从最初的300余人到目前的近800人。与其他部门、俱乐部、企业联合组织邀请赛、公开赛、分站赛等比赛。

  协会先后邀请棋界名人谢军、诸宸、叶江川、卜祥志、侯逸凡、丁亦昕、俞烈等指导小棋手并进行车轮大战,特别是2016年、2017年两年的全国国际象棋公开赛配套活动中,以叶江川领衔的四位大师与选派的80名小棋手进行了车轮指导战,受到了全国各大新闻媒体的关注与报道,叶江川总教练赛后更是对越城小棋手给出了很高的评价,他认为小棋手“实力不凡”的背后是越城区有着扎实的国际象棋教育基础和稳步推进的普及教育。

标签:国际象棋;协会;体育社团;城区;叶江川;棋手;国际象棋锦标赛;国际大师;行政部门;体育工作会议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