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宁波鄞州籍残奥冠军黄成回乡建赛艇基地
2018-03-23 06:42:12 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宁波市鄞州区体育局

  从3月20日下午召开的中国(宁波)云龙赛艇基地助残公益设计大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宁波鄞州籍伦敦残奥会赛艇冠军黄成建设的宁波云龙赛艇基地将于今年6月开业。 
  黄成,1982年出生于鄞州区云龙镇。在2012年伦敦残奥会上,黄成夺得中国残奥会历史上第一枚赛艇单人双桨金牌,当年还被国际赛艇协会评选为年度最佳残疾人赛艇运动员。 
  里约奥运会之后,黄成一直在思考未来的路应该怎么走。他想结合自身的特点进行创业。最终,他决定在家乡建立一个赛艇训练基地,向大众特别是残疾人推广赛艇运动。在宁波各级残联以及共青团等组织的支持下,黄成花了近一年时间,考察了很多地方,最终决定在自己的家乡云龙镇建设赛艇基地。 

  “希望可以让更多残疾人参加赛艇训练和培训,平等参与体育运动。也希望能培养出一些优秀的冠军选手。”黄成说。此外,他还想借赛艇训练基地这个平台,为一些退役的赛艇运动员提供就业机会。黄成表示,今年6月中旬,赛艇基地就将开业。云龙镇是中国龙舟文化之乡,黄成希望能把龙舟文化和赛艇文化结合起来。 
  助残公益设计大赛是一个推动城市设计公益事业、创意的长期计划,旨在关爱社会弱势群体。黄成的云龙赛艇基地项目成为本届公益设计大赛的主题项目。 
  据悉,建成后的云龙赛艇基地赛道能容纳赛艇20艘。赛艇俱乐部占地约3亩,建筑面积600平方米。基地建成后,将引进国内外赛事,培养优秀水上运动人才,并将被打造成宁波市的残疾人体育示范基地。

标签:赛艇;基地;宁波;助残;公益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