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2018“发现苍南”城市运动魔方定向赛•灵溪站顺利举行
2018-05-02 06:03:31 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苍南县体育局

s1805021100367915418.jpg

  4月21日上午,2018“发现苍南”城市运动魔方定向赛•灵溪站举行,来自全县1000多名选手,从苍南县体育中心出发,用他们的脚步去发现苍南之美,用自己的笑声去点亮幸福生活。
  比赛由苍南县体育局、苍南县灵溪镇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杭州风云聚跑体育策划有限公司承办。赛事分为大众组(热动玉苍、探古寻今)、情侣组(情缘玉苍)、亲子组(情满玉苍),参与者领取不同线路任务,在比赛过程中可以徒步,也可以借助公交车、共享单车等绿色交通,达到任务点,完成挑战,在比赛中领略苍南风光。
  此次活动以灵溪镇作为赛场,活动任务点即有像公园山、日月潭这样的景区,也有像城市文化客厅、苍南博物馆等具有浓厚历史书香气息的场所,线路中还有包括像布袋戏表演、泥人塑型等有浓郁苍南地方文化特色的表演和游戏,让每个参赛者都能更好地领略到苍南的悠久和灵溪的厚重。
  本次活动从筹备到举行,只有三周时间,为了确保活动顺利进行,苍南县体育局和灵溪镇政府做了大量的工作,付出了巨大的努力。苍南县体育局局长黄瑞聘表示,只要老百姓满意,我们付出再多,也是值得的。
  近年来,苍南体育事业在大发展、大繁荣中昂首阔步前行,光荣的体育传统不断驱动、鞭策着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三大马车砥砺奋进,其中群众身边的体育设施建设持续完善,2017年人均体育场地面积已达到1.97平方米;群众身边的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发展,据不完全统计,五年来全县共累计举办各级各类体育赛事达1000场次以上,参与人数超过100万人次,2017年更是成功举办了中国体育舞蹈公开赛、中美职业篮球对抗赛、全国沙滩气排球邀请赛、全国滑翔伞定点联赛等一系列有影响的国家级赛事;竞技体育水平稳步提升,涌现出一大批国家级的体育新秀,如国家男篮蓝队的吴前、入选国家足球队的张玉宁、亚青赛羽毛球男单冠军林贵埔等体育明星;体育产业发展马力十足,社会力量办竞技体育入选国家体育产业联系点典型案例,在全国范围内得到推广,全县全民体育、全民健身的氛围进一步形成。
  本次活动还得到了苍南县文广新局、县城新区工程建设指挥部、县文化馆、县博物馆、苍南县登山协会、城市文化客厅、苍南日月潭农庄有限公司、苍南毅德武术馆、苍南哈力健身俱乐部、海西保龄球馆、苍南摄影协会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标签:城市文化;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体育中心;魔方;城市文化客厅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