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新昌县4000多名学子参加2018年体育中考
2018-05-09 06:22:55 来源:新昌县教体局 通讯员 张益东

11.jpg

  5月9日,新昌县体育中考正式开考。据了解,今年全县共有4000多名考生参加体育中考。依据就近方便、统一协调的原则,安排各初中测试地点,全县设澄潭中学、知新中学、城关中学、七星中学、实验中学、儒岙中学6个考点。为确保中考体育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各考点制定了中考体育考试应急预案,根据天气变化状况将适时作出考试调整。

  高度重视,提早筹备

  根据《2018年新昌县教育体育局办公室关于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有关事项的通知》,各考点提前布置场地器材,确保考试期间正常工作,并制订体育中考《安全管理应急处置预案》。

  扎实培训,施考规范

  各考点召开专门的培训会,从场地安排、设备操作、施考事项等方面做了详细培训,注重细节,精化管理,确保整个施考过程严格、规范。

  尽职尽责,公正公平

  考试时实行考场全封闭,凭工作证出入,教体局派巡视员进驻各个考点进行监督,彰显体育考试的严肃性、公平性、公正性。

  以生为本,服务考生

  体育考试工作在规范施考、严格有序中不忘人性化管理,引导员、裁判员、监考教师和工作人员加强服务意识,时时处处为考生着想,齐心协力,确保体育中考工作顺利完成。

  今年,我县体育考试总分仍为50分,包括体育平时成绩、体质健康水平及运动技能素质三部分。其中体育平时成绩、体质健康水平各5分,重点评定学生参加体育活动的态度、出勤率和初三年级体质健康状况。

  运动技能素质成绩:分值40分,测试内容分三类,长跑16分,其余两类每类12分。

  第一类(跑):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

  第二类(跳、游):立定跳远,50米游泳。

  第三类(投):篮球运球投篮,实心球。

  每位学生测试三个项目,分别在三类中各测一项,由考生自行选定。

标签:考点;考生;中学;中考体育;体质健康水平;运动技能;测试地点;应急预案;初中毕业生;测试内容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