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新昌县幼儿园特色足球活动观摩在白云幼儿园举行
2018-05-17 08:59:55 来源:新昌县体育局 通讯员 李瑛

微信图片_20180517162147.jpg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教学水平,深入贯彻《指南》,营造“互帮互助、共同提高”的良好教研氛围,5月17日上午白云幼儿园开展了新昌县幼儿园特色足球活动观摩。全县约70多名骨干教师参加了活动。莅临本次活动的还有教体局副局长张晓霞、幼教办潘兰芳、教研室赵静、街道工作站王春萍。本次活动虽然烈日炎炎,但是小朋友对足球的热爱还是深深地感染了听课老师。

  白云幼儿园建构“快乐足球”的园本课程,激发幼儿足球兴趣,促进幼儿的坚持性、挑战性、合作性。本次活动从中班的自主足球游戏开始,增添了角色与场景的足球游戏中,小朋友自主探索游戏的玩法,把足球游戏和教育融合为一体,使幼儿积极主动地参与游戏,激发幼儿对足球活动的爱好,大班的两个足球教学更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幼儿在活动中兴趣高涨,全然没有因为天气的炎热影响活动积极性。在活动中,教师充分考虑幼儿的自主性和趣味性,发挥幼儿的探索能力,幼儿的创造力得到了开发,在活动中学会自我调节、自我控制,最后一个活动由外聘足球教练杨帆带领白云足球队的小球员们,充分展示了驾轻就熟的运球技术,身手敏捷,协调性非常好。特色足球活动尽显游戏趣味性,让小球员们在足球世界里翱翔,得到了听课领导、老师的一致好评。

微信图片_201805171621474.jpg

  在观摩活动以后,集中听取了白云幼儿园副园长李瑛介绍特色课程《快乐足球》。李瑛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成为县足球特色园之后,如何实现“足球从娃娃抓起,足球从白云起步”这个目标,如何把足球融合于幼儿园园本课程之中,使幼儿感受足球的快乐。

  最后,教研室赵静老师集中点评,肯定了白云幼儿园足球活动的展示,实践证明幼儿园适合足球活动,孩子们非喜欢足球。足球和游戏和音乐的结合魅力无穷,并提出希望以后在一日活动中加大渗透的力度,随时随地可以有玩球的机会;对个年龄段要有分层目标,使白云幼儿园的足球课程更上一层楼,并且能将足球特色经验加以推广,是更多的孩子参与到其中来。

微信图片_201805171621472.jpg


标签:足球;幼儿园;白云;足球活动;教研室;老师;小朋友;快乐足球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