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青田县风筝协会参加2018年瑞典华人风筝节
2018-06-01 07:45:15 来源:青田县体育局

微信图片_20180529093813_meitu_6.jpg

  5月27日,由瑞京华人协会、瑞京中文学校联合主办,中国驻瑞典大使馆等机构共同协办的2018年第九届瑞典华人风筝节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国王草原举行。中国国家级风筝裁判、浙江青田风筝协会主席陈雄出席了此次活动。

  风筝节启动仪式由瑞京华人协会会长柳少惠主持,中国驻瑞典大使桂从友等致辞。风筝节上,中瑞风筝爱好者分享、交流风筝文化,一起放飞风筝,人们兴高采烈,一只只艳丽无比的风筝在天空上飘扬,各种中国文化元素造型的风筝把天空装点得几乎是中国文化的海洋,一只巨龙风筝带领下,各类风筝随风飘上,艳丽无比,瑞典朋友发出感叹:让文化飞起来!

  陈雄还到瑞京中文学校指导学生动手做风筝,为学生们讲解制作风筝的“诀窍”,通过这种DIY方式,增进与学生的互动交流,传承中国风筝文化。陈雄也是浙江省的体育达人, 他说“青田是一座文明古县,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作为青田人,我们一定要将众多文化习俗传承给后人。青田风筝放飞习俗已成功入选国家体育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推广项目,我希望我能够更多地挖掘青田的风筝文化,让风筝飞得更高、更远。”这不仅仅是陈雄的梦想,也是每个青田风筝爱好者,海外侨胞的梦想。

标签:风筝;华人协会;风筝爱好者;中国文化;风筝协会;瑞典首都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