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2018年温州市青少年南拳推马比赛举行
2018-06-20 09:04:24 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瑞安市体育局

  日前,2018温州市青少年南拳推马比赛在碧山中学举行,有来自温州各地区的9支代表队,百余名青少年进行了精彩对决。
  南拳推马又称推马打,是温州南拳的对抗性竞技项目,也是南拳技术的综合体现,讲究力量、速度、体能、技巧的综合运用,更是检验习武者功法的重要手段。此次比赛,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南拳套路表演比赛,每位参赛选手逐个进行表演并由评委打分,得分计入选手总分;第二阶段是推马比赛,采取淘汰赛,每一局对抗分3个回合,每个回合2分钟,在规定时间内以点数高者获胜。
  据悉,碧山社区村民南拳之风极盛,碧山南拳协会注册会员近千人,每年正月二十二日所有武术爱好者都会出席在碧山寺举行武术盛会,碧山中学也已经将南拳引进课堂,学生强身健体,深受学生喜爱。温州市南拳协会主席金文平表示,接下来将把南拳推马比赛作为武林大会的常设项目,让更多的武术爱好者参与进来。
  本次比赛由温州市体育局和温州市体育总会主办,温州市南拳协会和瑞安市体育总会承办,瑞安市武术运动协会、碧山中学、碧山南拳分会协办,推马在2016年已被列入温州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此次同场竞技让单纯的武术表演有了展示的平台。

标签:温州市;碧山中学;武术爱好者;瑞安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瑞安市武术运动协会;参赛选手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