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近4000人观赛 绍兴上虞篮球市场潜力无限
2018-07-19 02:33:19 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绍兴市上虞区体育局

s1807181129161691459.jpg

  日前,华通体育馆热闹非常,“建屋•海德景园杯”中美篮球对抗赛在这里激情上演。篮球健将们挥洒着汗水的每一次拼抢、火爆篮球宝贝扭胯甩发的热力表演、互动环节抛向观众席的一只只可爱玩偶……就像水滴进热油锅,不时就让现场气氛“炸”起来。
  这是浙江稠州银行职业篮球队与美国北卡罗莱纳州锐星职业明星联队展开巅峰对决。据介绍,浙江稠州银行职业篮球队由浙江稠州商业银行与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共同筹建,前身可追溯到CBA元年首批成立的浙江中欣篮球俱乐部。美国北卡罗莱纳州锐星职业明星联队的大多数球员都参加过NBA的夏季联赛和NBA的发展联盟联赛,他们习惯用出色的运球技巧折服观众。
  比赛当晚,体育馆内人声鼎沸,在暖场节目之后,比赛正式拉开帷幕。只见场中队员满场飞跑,篮球在各队员手中快速换手,让人眼花缭乱。虽然现场嘈杂,但球鞋摩擦地板的声音依稀可闻,足见比赛激烈程度。身体对抗、飞身扣篮、突破、冲刺……球迷喜欢看的激烈比赛场景频频上演,球员们的精彩表现不时引发现场观众的欢呼,他们将空气棒敲得震天响,让整个体育馆充满了激情的体育氛围。

  赛场上,除了球员,从前期活动中评选出的中美文化交流小使者们也成为赛场上独特的风景。他们积极和中美球员互动交流,手牵手开启篮球赛,在展现风采的同时,也近距离感受着篮球魅力。球场中另一队耀眼明星则是美国NBA梦幻组合啦啦队,他们亮丽的外表和动感的舞步,配合音乐节奏,给比赛带来热情,为观众带来不一样的魅力体验。
  最终,比分定格在72:96,美国北卡罗莱纳州锐星职业明星联队获得了比赛最后的胜利。
  “好看,好看,刚才小朋友的篮球表演好看,球员打的比赛也好看!”还在读幼儿园的夏雨乐一手拿着比赛间隙主办方向观众席投掷的可爱玩偶,一手挥舞着空气棒,整场比赛都保持着兴奋状态。一旁的球迷爸爸神情专注,不时自言自语点评一下赛况。虽然他们买的票位置在距离篮球场较远的地方,但记者发现,这里依然视野清晰,观赛体验良好。
  “比赛还是很成功的,观众反响不错。”比赛的主办方舜康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吕杰向记者介绍,舜康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是上虞区体育服务中心下属的国资公司,负责华通体育馆等体育场馆的运营,本次比赛是舜康体育承接的第一场国际商业赛。
  “我们售出大概4000张票,超出了我们的预计,上虞的篮球市场还是很有潜力可挖的。”吕杰高兴地告诉记者,本次比赛筹划时间较长,准备了一系列配套活动,在社会各界支持下,在招商和售票方面取得了较为理想的成绩,为舜康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的活动承接积累了宝贵经验,也为华通体育馆的健康运营开了好头。
  据悉,华通体育馆位于上虞高铁新城体育会展区北区,总占地面积46666平方米,内设一个标准篮球场、一个标准篮球训练馆和一个击剑馆。体育馆不仅能承办国家级室内球类比赛,同时能承办各种小型演唱会、文艺沙龙、游戏竞技及大型集会、展览等活动项目,还作为市民平时锻炼、运动的室内健身场馆有序开放。

标签:体育馆;篮球;观众席;锐星职业明星联队;篮球对抗赛;篮球宝贝;体育发展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