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名校赛艇队竞渡姚江
2018-07-26 05:58:36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邹鑫

  练赛艇是项苦差事?来自英国牛津的姑娘、小伙告诉你什么是乐在其中。

  7月24日在宁波水上运动学校,英国牛津、新西兰奥塔哥名校赛艇队和宁波本土赛艇队来了一场交流赛。活动当天,宁波水上运动学校特别热闹,码头、艇库、会议室……密密麻麻都是人。学校食堂自助餐餐厅,中午用餐时服务员直呼“我们的盘子都不够用啦!”

  家住北岸琴森小区的徐女士冒着酷暑前来看比赛。“听说牛津赛艇队要来比赛,想着能不能来看看,小孩挺喜欢水上项目,希望未来有机会参与一下。”徐女士带着孩子想一睹名校赛艇队的水上英姿。

  实际上,在国内让孩子参与水上运动项目的家长并不多。“怕孩子吃苦,每天风吹日晒、流血流汗,心疼。”徐女士说出了实情。可当她看到国外的姑娘、帅哥,个个身体健硕,比赛时齐心协力、全情投入,比赛后尖叫欢呼的场景时,她改变了之前的看法,“一个个都那么阳光、朝气,完全乐在其中,实在是太受感染了。”

  英国牛津和新西兰奥塔哥各派男、女两支赛艇队伍来甬。当女队员比赛的时候,男队员就在码头上等着拍摄她们冲刺的画面,为她们欢呼加油。女队员们也同样如此。

  比赛中,运动员散发出的竞技激情更是感染了场边所有人,牛津队的选手的表现格外出色,根据赛程实时变换浆频率,前程蓄力后程发力完成冲线。

  胜利完成比赛,姑娘、小伙还觉得不够过瘾,看到水上运动学校有一个室外游泳池,他们穿着衣服一个个“扑通、扑通”跳下去,还煽动翻译一同跳下来玩耍。牛津赛艇队一位姑娘表示,这次来中国有好几站的活动,第一次到宁波非常开心,这里水上条件特别好,希望有机会能再来。

  据了解,宁波可利用的水上资源很多,也适合赛艇项目的开展。“赛艇本身也是项国际化程度很高的运动,我们欢迎学校有组织地到我们这里培训,我们也可以请专业教练去学校指导教学。”宁波水上运动学校校长施飞热情地说道。

标签:牛津;宁波;乐在其中;赛艇队;奥塔;水上运动;姑娘;新西兰;比赛;差事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