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刘振江用武术演绎精彩人生
2018-07-26 06:00:17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梅杰

  在绍兴,有这样一位89岁高龄的老者,从6岁开始习武,带出的徒弟数以万计,曾荣获“浙江民间体育风云人物”称号——他就是刘振江。

  已近鲐背之年的刘老腰杆笔直,精神气十足,在接受记者采访的过程中,还不时“露上两手”,除了满头的银丝,浑身上下没有一点儿“老态”的样子。关于“保养”,老人家笑言,武术就是他的独门秘笈。

  “我从6岁时就开始习武,到现在已经有80多年的‘武龄’了。”刘振江告诉记者,他的启蒙老师是父亲。小时候,父亲将他领进了武术的大门,后又专门送到武馆学习,开启了他的“武术人生”。

  原籍山东青岛的刘振江,来到绍兴已经60多年。多年来,他的工作几经变动,但无论到哪儿,他都会把武术介绍给身边人。55岁那年,在绍兴市政协、人事局和总工会的支持下,刘振江带头成立了绍兴市健身协会(后合并到绍兴市武术协会),并且连续多届担任会长。他还创办了大通武术馆教人习武,强身健体。截至目前,刘振江“手把手”带出的徒弟已有1万余名。

  浙江民间体育风云人物、绍兴市健身明星以及各类武术大赛的奖项……即使身获多项荣誉,并已处在89岁高龄,刘振江的武术之路仍在继续。“生命不息,奋斗不止,虽然我现在退休了,但是我会继续将武术这项老祖宗留下来的瑰宝传递给后代,这是我的义务,也是我的心愿!”刘振江语气坚定地说。

标签:刘振江;习武;武术;民间体育;风云人物;绍兴;高龄;徒弟;老者;浙江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