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弘扬文化传承武术 平阳白鹤拳开班
2018-07-30 07:23:47 来源:平阳县体育局

3.jpg

  为弘扬中华传统武术文化,推动武术类非遗进校园的普及工作,7月24日,雷渎白鹤拳传承基地举办第九期白鹤拳少年传承班开班典礼。

  培训班聘请省级传承人温从富、市级传承人温端客、温端愈等多位经验丰富的拳师对学员们进行武术指导。此次培训班招生通知公告一出,就吸引了100多名学员报名参加,分为基础班、中级提高班、全面提升班三个班次,学习时间从7月份开始一直持续到8月份,为期1个多月。

  白鹤拳在1813年从福建传入麻步雷渎村,世代传承。2009年,白鹤拳被列入第三批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10年,雷渎白鹤拳研究会被列入温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自2010年开始,白鹤拳一直着力于开展非遗进校园活动,每年暑期招收中小学生开展白鹤拳培训,至今已经开展9期少年传承班,受到学生和家长的喜欢,也得到了当时学校老师的支持,随着学员队伍不断扩大,社会影响力逐渐上升。

标签:白鹤拳;传承基地;中华传统武术;武术;非物质文化遗产;校园;培训班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