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嘉兴市南湖区第八届运动会:全民总动员
2018-10-23 01:45:13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洪漩

  10月20日,北京师范大学南湖附属学校体育场热闹非凡,嘉兴市南湖区第八届运动会热闹开幕。开幕式共有115支参赛代表队的运动员参加。

  现场,只见第九套广播体操、健身排舞、龙舞、江南船拳、太极功夫扇、啦啦操等群众体育健身项目一一登场,带来的精彩展示让现场观众不时陷入沸腾,掌声阵阵,不绝于耳。本次运动会设幼儿部7个大项,青少年部9个大项,成年部9个大项目,老年部12个大项和残疾人部9个大项。此次运动会是对南湖区体育事业的全方位检阅,也是体育健儿精神风貌和竞技水平的全面展示,促进南湖区体育事业的进一步发展。

  近年来,南湖区成功创建省体育强区、省先进体育总会、省中小学生课外文体活动工程示范区,全区有4个镇、7个街道、35个社区相继列入省级体育强镇、省级城市体育先进街道、省级体育先进社区行列,新嘉、解放和新兴3个街道先后被评为全国城市体育先进街道,南湖街道桂苑社区和解放街道菜花经社区被评为全国城市体育先进社区,南湖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南湖区国民体质监测与健康服务指导中心被评为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

  值得一提的是,南湖区经过多年与市少体校联办、培训,资源共享,“体教结合”夯实了竞技体育的基础,全区体育人才辈出,有数百人输送到市体校、省队以及各类体育院校,目前在市少体校受训运动员逾300人。在2018年浙江省第十六届运动会上,南湖区运动员共获金牌20.3枚,超额完成市政府下达的目标,金牌数列嘉兴市各县(市、区)第一。

标签:南湖区;嘉兴市;运动会;运动员;北京师范大学;参赛代表队;学校体育场;城市体育;体育事业;先进街道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