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浙江省民族竹竿舞邀请赛圆满落幕
2018-10-31 03:04:54 来源:桐庐县体育局

IMG_8771.JPG

  近日,“畲乡卅年·山哈而立”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浙江省民族竹竿舞邀请赛在桐庐县莪山乡中门村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20支参赛队轮番登台献艺,以高涨的热情和优美的舞姿传达竹竿舞浓郁的民族风情,展现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比赛现场座无虚席、人气爆棚。伴着经典的竹竿舞曲,一支支精心编排、花样百出的舞蹈婉婉到来,或动感、或清新、或华丽,别具一格的演出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欢呼和掌声。现场的另一边则开设了观众体验区,让所有喜爱和希望了解竹竿舞的朋友们都能亲身体验,跟随着老师的节奏,享受竹竿舞所带来的快乐时光。

  经过激烈的比拼,武义、兰溪、龙游、松阳、云和、临安、合村、莪山、龙峰以及莪山民族小学等10支竹竿舞表演队荣获优秀表演奖,其余10支表演队纷纷荣获表演奖。

  本次比赛也是“畲乡卅年·山哈而立”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由浙江省文化馆、桐庐县人民政府主办,桐庐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体育局)、莪山畲族乡人民政府承办,桐庐县非遗保护中心、莪山畲族乡文体站、桐庐县体育舞蹈协会执行承办。

标签:竹竿;桐庐县;改革开放;精神风貌;民族风情;舞姿;献艺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