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体医结合”,让你更了解自己
2018-11-19 03:16:51 来源:温州市鹿城区体育局 通讯员 胡程程

aa82c675b8cdfe8cbab59f9c6ec55a8.png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浙江省《“健康浙江”2030行动纲要》,实现增强人民体质、全面提高全民健康水平的目标,鹿城区通过体医结合将体质测定项目引入居民健康体检,推进国民体质测定的普及和推广。近日,在鞋都社区卫计服务中心开展的国民体质监测,拉开了鹿城区“体医融合”活动的序幕。 

  在居民健康体检时增加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闭眼单脚跳、选择反应时间、握力、台阶指数、纵跳、仰卧起坐、俯卧撑等项目,主要对人体柔韧性、肌肉力量、反应能力、下肢弹跳力、平衡能力等各种素质能力进行全面的检测。

  在出具体检报告时附体质测定报告,并进行个体化分析评估,提供科学合理的运动指导方案。同时针对居民日常健身和慢性病防控进行科学指导,为群众提供“体医融合”的特色健康服务,指导群众积极参加体育锻炼,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全面提升群众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

  目前,鹿城区14个街镇中已有8个街镇建立了国民体质监测站,剩余6个正在购置器材,预计年底全部建成,实现“体医结合”街镇全覆盖。

标签:鹿城区;国民体质;健康水平;体医融合;健康;国民体质监测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