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柯桥蓝天实验学校举行心理健康专题辅导
2018-11-19 03:20:27 来源:柯桥区教体局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促进孩子们的身心全面和谐发展,柯桥区蓝天实验学校邀请了国家心理咨询师、绍兴市中心医院陈金芳医生为六年级学生及部分学生家长作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辅导。

  陈医生根据学生现阶段的年龄特点,带领学生认识儿童身心发展特点以及心理活动特点,分析影响儿童青少年心理发展的因素。介绍了儿童常见心理障碍,引导学生通过平时常见的症状自查自己的心理状态,判断是否存在心理问题,教会学生警惕心理求助信号,防患于未然。陈医生仔细地给学生讲解什么是“心理问题”,引导学生正确看到心理问题,介绍自测的方法。并与学生进行互动,对青少年学生常见的几个心理问题及影响心理健康因素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答,用了许多真实的案例,在场的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还展示了几个趣味性较强的心理小测试,帮助同学们更为直观有效地了解自身的心理状况,介绍了几种减轻心理压力的方法。

  在讲座上,陈医生要求学生与家长要学会有意识地转变观念,相互树立榜样,养成良好习惯,远离互联网和手机带来的诸多不良影响;学会科学合理的解压,并进行有效的压力排解;做到“每天都有所为”,拥抱更优秀的自己。

  此次讲座,引起了学生与家长的共鸣,拉近了与大家的距离。学生知道了关于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能够正确地看待心理问题。学生们豁然开朗,受益匪浅,活动取得较好效果。

标签:医生;心理问题;国家心理;和谐发展;实验学校;学生心理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