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撒野自然间 笑颜绽芳华
“去撒野”国际越野接力赛奉化收官
2018-12-17 09:52:55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谢宏芬 记者 梅杰

  12月15日,2018去撒野国际越野跑接力赛在宁波奉化区溪口镇打响收官之战,前来参赛的国内外近800余名山地越野跑精英高手身着颜色亮丽的服饰,“撒野”在秀丽古老的山水间,脸上灿烂的笑颜,成为这个冬日里最美的风景线。

  本次赛事的赛道位于溪口雪窦山风景名胜区及周边传统经典的登山徒步道,比赛分为50公里个人和50公里3人接力两项组别。早晨七点整,选手们越过起点线,从溪口镇武岭广场出发,途经商业步行街、东山村、商量岗景区、栖霞古道等20余个重要节点。一路上峰锦岭秀、溪谷纵撗,竹海浩翰、野花烂漫,古迹、古道、古村、古刹……串连起溪口镇渊远流长的历史和山清水秀的江南特有景色,让选手们直呼大饱眼福。今年40多岁的秦志军是一位越野跑忠实粉丝,每年都会参加十余场比赛,但每次都和“去撒野”擦肩而过,这次他专程从上海赶来奉化,就是为了一睹被誉为“四明第一山”雪窦山的冬季秀美景色。

  今年夏天,去撒野城市越野邀请赛经历了12座城市的全国巡回,这样一路来到年底,来自全国各地顶尖的跑者相聚在奉化品味了一场真正的“收官大餐”。相比于去年,本届去撒野越野赛得到了全面的升级,从去年的42公里升级到今年的50公里,对于参赛者们来说更具有挑战性。同时,今年在赛事上特意增加了接力赛,参赛人数也从去年的500人增加到今年的800人。

  越野界号称“高原坦克”的王晓林本次以家庭的身份来参加“去撒野”,首次一家三口完成50公里接力赛。同样是越野界知名跑者的陈宬表示,接力越野模式是把个人的比赛转变成了团队赛的一种模式,团队可以根据成员的能力情况进行更合理的棒次安排,能够发挥团队中的个人特点。

  50公里男子组冠军赵家驹在赛后表示:“雪窦山挺虐的,过程很痛苦,但风景很美,也适合徒步,无论是从专业的越野跑选手来说还是徒步爱好者来说能得到各方面的锻炼。”

标签:越野跑;溪口镇;接力赛;收官之战;风景线;团队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