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严寒中体育课仍生机盎然 杭州这所小学燃起冬天里的一把火
2018-12-12 07:13:10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王徵阳 徐昺辉

  “校园杯”篮球挑战赛、趣味接力赛、师生乒乓球大PK、足球对决……在这所洋溢着青春活力的小学里,学生们不仅没有被严冬所束缚,通过运动更加燃起激情——采荷二小举行了为期5天的体育周,整个校园充满了激情和朝气。

  最为精彩的当然是足球大对决,这个活动每学期开展一次,根据不同班级组成12支球队,经过小组赛、淘汰赛,每个班级体育周里可以踢上3场比赛。足球队员的奋力拼搏,拉拉队员的倾力助威,让赛场内外处处充满了浓浓的足球氛围。“以前大家都在电视上看别人踢球,但是亲身体验后,不管对足球的认知还是热爱,都有了很大的提高。”该校足球负责老师说。

  班主任只要发现有足球天赋的学生,就会推荐给学校的足球社团。比赛中,最抢眼的当属一名女守门员,瘦弱的身子,每回面对带着一股强劲的风冲来的足球,都毫不犹豫地跃起。比赛的尾声,学校还特意组织了一场老师与学生之间的PK。所有师生都来操场加油助威,场面很热闹,举办这样的活动,既拉近了老师与学生的关系,又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给更多的学生提供了展示自己的平台。

  足球比赛之外,趣味接力赛也吸引了不少人的关注。操场上摆满了五花八门的运动器材,在动感欢快的音乐声中,只见同学们从起点手持接力环出发,双脚并拢连续侧向跳过标志盘,钻过跨栏架,小步跑过绳梯,随后绕过标志杆直线跑回起点,将接力环传给下一个同学。“加油,加油!”不少观看比赛的学生一边跟着音乐节拍扭动身体,一边兴奋地鼓掌助威。看似简单的动作,同学们却汗涔涔的,这个项目主要培养学生的速度、耐力、协调等身体素质。

  看似简单的趣味接力赛是让学生爱上枯燥的田径项目的一种方式。杭州采荷二小充分考虑学校的体育教学现状和各方面因素,选择丰富多彩的特色项目。为了提升学生参与热度,在实施过程中,体育老师不停地对项目进行体验、讨论、改良,如趣味接力赛、单人障碍接力、“十”字双脚连续跳、跑跳绳梯练习……这些活动充满趣味、形式变化多样、器材新式奇特。

  通过篮球、乒乓球、足球、跑步等全方位加持,该校热爱体育的学生越来越多。据悉明年开春之际,迎新杯系列体育嘉年华还将点燃又一把校园运动之火。

标签:学生;足球;接力赛;趣味;乒乓球;体育;篮球挑战赛;青春活力;师生;校园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