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200位行家相聚杭城 共话青少年体育新篇章
2018-12-11 05:00:57 来源:体坛报 记者 崔义刚

  上周五,2018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年会暨中国青少年体育发展论坛在杭州召开。来自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全国各省区市体育局青少处、相关协会、项目中心、体育运动学校、俱乐部、企业的200多位领导、嘉宾因青少年体育事业相聚杭州,探讨交流行业发展之道。

  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会议上,理事长韦迪发表了主题为“凝心聚力,开拓创新”的工作报告,对联合会换届以来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司长王立伟围绕“进一步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的主题进行了交流与分享。

  当天下午举行的“2018中国青少年体育发展论坛”上,多位行业专家、嘉宾为中国青少年体育发展出谋划策。浙江省青少年幼儿体育协会副理事长王健发表了主题为“创新思路举措发展幼儿体育”的演讲。在王建看来,幼儿体育是一项重在建设的“树人工程”,是一项造福子孙后代、关系到祖国未来的基础工程,需要持之以恒。目前,幼儿体育的发展存在着师资力量不足的问题,要推广普及师资先行,不断强化教师队伍。“发展幼儿体育,要遵循面向全体、以玩促动、培养兴趣、科学健身、增进健康的方针。”

  另一场主题为“社会力量参与青少年体育路径”的圆桌论坛中,嘉宾们从不同的角度分享社团机构参与青少年体育的经验与感悟,大家一致认为,体育俱乐部、幼儿体育、体育营地、体育标准、体育赛事、体育赞助等,都是青少年体育产业价值链,需要共享资源、共融发展。

  韦迪认为,青少年身体健康对于一个民族来说极为重要。“现在校园体育的开展存在明显不足,另外大量的社会力量想进入幼儿教育这个阶段,但是带有一定的盲目性、逐利性,这都需要引起高度重视。”韦迪希望,有关社会管理部门能够站在为青少年更加健康成长的角度上,携手规范好青少年培训这个领域的工作,“欢迎社会力量进入,但是要成为一个有序、健康发展的行业。”

标签:青少年体育;体育运动学校;国家体育总局;发展论坛;嘉宾;幼儿;联合会;体育;社会力量;相关协会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