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无惧低温雨雪 这场冬季越野赛燃沸九龙湖
2018-12-12 07:10:08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朱恒

  连日的低温雨水及一夜的雨雪天气,都未能阻挡马拉松爱好者火热的脚步和挑战极限体能的信心。上月末,2018KINETIK九龙湖“九龙之巅”冬季越野赛如期开跑,500余名来自世界各地的选手,相约秦山自然村,成为白雪覆盖乡间的一道美丽风景线。

  本次大赛由镇海区马拉松协会组织,起终点选在秦山村,就是要打造“亲民体验性”越野赛事。赛事分为龙腾组(30KM)和龙跃组(10KM)两个组别,既可以满足一般跑者安全完赛,也可以满足“菜鸟”级选手过把瘾。

  开赛前,一组外国友人也在积极做着热身运动,原来是来自宁波诺丁汉大学的师生。“我来宁波生活、工作已经六年了,一直听说这里很美,此次越野赛既可以锻炼身体,还能感受镇海的美,很有意思!”宁波诺丁汉大学教授Matthew Wallwork兴奋地说。

  随着鸣枪声响起,参赛选手伴随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开始了他们的越野赛程。大赛执行总监、镇海区马拉松协会会长林建民介绍,赛事最大的亮点就在于30Km的精髓赛道由他们首次开发,沿途经过“四湖”、“四古村”、“四古寺”、“四峰”,都是九龙湖越野线路上的经典。

  当天由于气候原因,主办方考虑到山体积雪过多及道路泥泞,将30Km的赛程进行了缩短,以保证参赛选手的安全。

  最终,来自甘肃的金祥洋获得龙腾组男子冠军,“我平日里就热爱马拉松运动,也参加了许多比赛,但是宁波这次的路线感觉很不相同。”在问及这次越野赛中遇到的最大困难时,他说,“真的没想到南方的天气会这么冷,尤其跑到山上时都是积雪,道路很滑。好在和我一同的两个伙伴相互帮助,一路上才顺利了些,我想这就是越野马拉松运动的意义所在吧!”  

标签:越野赛;九龙湖;秦山;马拉松;挑战极限;雨雪天气;风景线;自然村;宁波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