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冻”西施遇上马拉松 风雪中见证最美诸暨
2018-12-11 05:00:5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谢敏

  昨天上午,“遇见最美的你!凝聚一切最美力量”祥生2018诸暨西施马拉松在诸暨市城市广场激情开跑。来自世界各地的1万多名马拉松爱好者汇聚诸暨,感受最美的雪景赛道。

201812109bbfed36490345d7a3a2f42590cd8461.png.jpg

   皑皑雪景赛道绘就视觉盛宴

  “这是一场流动色彩视觉盛宴,雪景与马拉松是绝配啊!”不少选手感叹。整个城市银装素裹,初雪覆盖赛道旁的街景,映衬着身着绚丽服装的运动员。他们奔跑着绘制出一幅彩图,将整个赛道勾勒成流动的色彩,诠释着力与美。

  围绕着主城区的半程马拉松路线正好形成一个爱心形状,他有个好听的名字——“一心一意”。这是中国田径协会认证赛道,并且也是目前为止唯一一个马拉松爱心赛道。整个赛程里颜值最高、风景最美的是浦阳江赛道沿线,而西施浣纱沉鱼落雁的美丽传说就在这里诞生。西施滩景观带延伸到了水面,用水生植物营造了湿地生态江岸。赛道沿线以城市文化、诸暨故事作串联,充分结合赛事,在沿线每个赛段布置氛围,提供服务,展示面貌。主会场还有包括竹编、棕编等民俗文化表演以及非遗文化展示。

   打造最美颜值传播人文典故

  “西施马拉松”自然也就少不了美女元素, 377名从跑者中票选出的“西施宝贝”,还有另600多名招募的“西施宝贝”成员加入该阵营,共同组成了赛道上的高颜值方阵。

  “西施是中国四大美女之首,能来西施故里跑马,不仅感受了这里的美,还能买几包当地的珍珠粉,将美带回家,赞!”女跑者王思思道出了不少女选手的心声。

  据统计,此次比赛报名人数达14545人,其中女子选手为35.48%,相较国内其他马拉松的男女比例,西施马拉松可谓备受女子青睐。作为西施故里的诸暨跑马拉松,参赛选手在跃过浦阳江畔、陶朱山脉,触摸诸暨山水的无穷魅力中,可以品读西施传说,体味耕读传家的文脉灵气。

   多重保障让赛事更显贴心

  此次西施马拉松恰逢当地急速降温,徘徊在1度左右的温度,伴随着风雨。主办方保障升级,为跑者提供更加全面的安全守护。

  医赛道上每隔2.5公里就设置了一个固定医疗站,安排7名医护人员执勤,还配备有1台自动体外除颤器。同时,医师跑团随行守护,赛道沿线设置了600名医疗观察哨,相当于平均80米就有一名医疗观察哨。其次,在检录环节增加安检门及安检工作人员,加快安检速度。过了安检区域,主会场还专门设置了拉伸区,安排了60名专业拉伸教练为选手提供拉伸运动服务,并提前安排好了接驳车快速接驳选手离场。

  贴心的不止是主办方,还有为赛事服务的市民们。其中,在西施马拉松赛道5公里处的服务点,来自诸暨市爱之光志愿者服务社的方钦丽正忙着给参赛选手补充饮水。趁着赛道空隙,方钦丽又一次次弯腰捡拾扔在地上的水杯,一刻也不闲。环卫工人李阿姨凌晨三点就来城市广场,她早早开工扫雪,只为给选手们多一份安全保障。李阿姨嘴唇冻得发紫却依然笑着说:“七点半前一定把赛道的积雪扫完,可不能让选手滑倒了。”


标签:赛道;马拉松;美的;雪景;城市广场;诸暨市;马拉松爱好者;视觉盛宴;选手;贴心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