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领导只站台不讲话,赛道清理及时,姜汤准备充足
昨天浙江有三场马拉松 一万人在西施故里踏雪前行
2018-12-10 00:17:1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李颖 通讯员 叶琛欣

  在寒冷天气下,诸暨马拉松依然有万人参与。

  浙江在线12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颖 通讯员 叶琛欣)这两天浙江迎来寒潮降雪,气温降至冰点,各式雪景在朋友圈里刷屏。不过除了出门赏雪和躲在被窝,还有1万人选择站上跑道,在绍兴诸暨跑了场“雪中马拉松”。

  昨天上午7:30,10000人规模的2018诸暨西施马拉松鸣枪开跑,这也是诸暨第一场全马赛事。

  首次开跑的诸暨西施马拉松,就撞上了低温。开跑的前一天晚上,诸暨还在飘雪,也让不少人捏了把汗。所幸当天开跑的时候雪停了,但是现场显示的实时温度只有0℃,赛道两边都还能看到明显的积雪。有跑友调侃说,感觉像在东北跑了场“雪地马拉松”。

  在这样的寒冷天气情况下,外国选手也都戴上了头巾保暖。

  跑友郭浩阳说,因为天气原因,“台上所有领导今天一句话都没有讲,只为选手们站台,这个必须要点赞!”

  “跑的时候感觉冷,非常冷,比2016年东京马拉松感觉还冷,差不多是我跑过最冷的比赛了。”已经跑过60场左右马拉松的高睿盛,这次参加的是半程,虽然天气冷,但他还是给这场马拉松大大点赞,“没有预计的雨战和雪战,赛道清扫的非常好,可以感受到组委会下了大力气。沿途志愿者和观众很热情,饮水点还有姜汤提供,很暖心。”

  绍兴跑友侯武明,同样给西施马拉松打了好评,这次他还跑出了个人最好成绩。“昨天雨大雪大,本来以为今天不一定跑得成,没想到早上雨雪都停了,赛道积雪也清理得干干净净,只留下了一些积水。我觉得今天天气挺适合,刚开始有点冷的感觉,但跑开了以后越跑越舒服,越跑越轻松,一不小心还跑出了PB(个人最佳)。”

  其实,同一天浙江还有两场马拉松也在低温中开跑,分别是衢州的衢州马拉松以及温州文成的浙江马拉松精英赛。

  2018衢州马拉松,也是10000人规模,虽然衢州没有下雪,但接近0℃的低温和雨水还是让不少跑友大呼“太冷了!”雨衣也成了大家的跑步的标配。顺利跑完全马的跑友刘晓刚在朋友圈里幽默地分享道:“2018衢州马拉松艰难完赛,要是读书有这么努力早就博士毕业了!”

  在温州文成开跑的浙江马拉松精英赛,虽然气温有6-8 ℃,但因为同样是雨战,跑起来也并不轻松,不过最终大部分跑友还是顺利地跑完了全程。

标签:马拉松;浙江;衢州;赛道;积雪;绍兴;寒潮;精英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