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2018诸暨西施马拉松明天开跑!在爱心跑道遇见最美的你
2018-12-08 15:29:5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孟建阳 记者 张熠

  浙江在线12月8日讯(通讯员 孟建阳 浙江在线记者 张熠)12月9日上午,“祥生2018诸暨西施马拉松”将于诸暨城市广场鸣枪开跑,10000名参赛选手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以奔跑的名义,品味好美诸暨,感受最美赛道。

微信图片_20181208225931.jpg

  诸暨作为越国古都,西施故里,是一个历史悠久、山川秀丽、经济发达、名人辈出、社会和谐的美丽城市。依托“七山一水两分田”的资源禀赋,诸暨坐拥浣江、五泄、西施故里旅游区、东白湖、白塔湖、枫桥小天竺、千年香框林等山水风光、生态美景。

  本次马拉松以“遇见最美的你”为主题,旨在鼓励各位参与马拉松的选手在比赛中能够发掘自我,在沿途和自己进行一场心灵对话。同时,以打造“最高颜值的马拉松”为赛事定位,着力打造一场马拉松视觉盛宴,展示“一带一路”建设成果。

  “遇见最美的你” 邂逅一场有温度的奔跑

  从2012年至今,6年间献血近两万毫升的爱心人士胡庆元,是第一次参加马拉松比赛。“我参加这次活动是为了能让自己的身体更加健康,多多运动能以更好的身体状态去献血。”毕业于浙江科技学院的胡庆元,平均每个月就会献血1-2次。

  胡庆元在赛前一个多月时开始训练,每天会跑10多公里。尽管是第一次参加马拉松比赛,胡庆元也毫不畏惧,“即使下雨也没关系,大家都能跑我也可以。明天的比赛,我能坚持多久就多久,尽全力跑到最远!”

  孔村光是诸暨老乡,现任杭州西湖区科协主席、浙大兼职讲师,杭马圈的名人。他曾出版国内第一本讲述草根马拉松跑者故事的书《只要跑起来——108个马拉松跑者的故事》。

微信图片_20181208225952.jpg

  孔村光的脚步遍及国内外,杭马、厦马、苏马、锡马、扬马、港马,刚刚还去了美国跑了波士顿马拉松。“尽管跑过很多地方,我还是对家乡最有热烈的情结,2015年我参加过诸暨半程马拉松,当时我的号码牌正是0001号。” 孔村光骄傲地讲到。

  “颜值最高的马拉松” 打卡全国唯一爱心跑道

  起点城市广场是选手们经过的第一个地标性建筑,起跑后,将沿着主城区的浣东北路和暨东路一路前行,领略诸暨老城区的沿线风貌,感受“越国故地、西施故里”历史积淀。

  整个赛程里颜值最高、风景最盛的还属浦阳江赛道沿线,西施浣纱沉鱼落雁的美丽传说就在这里发生。西施滩、西施故里旅游区……赛道沿线,从名字上就能感受得到的西施文化,西施滩将景观带延伸到了水面,用水生植物营造了湿地生态江岸。

  围绕着主城区的半程马拉松路线形成一个爱心形状,这是中国田径协会认证赛道,并且也是目前为止全国唯一一个马拉松爱心赛道。而全程马拉松路线则是给这“一心”的基础上添了一个“1”字,整条线路被称为“一心一意”,极富浪漫色彩。

  “我参加过各地很多场马拉松比赛,见过各种类型的跑道,“心形”跑道还真是第一次听说,我很期待明天的比赛,一定要去那里打个卡。”阿谦说道,他是一名很有经验的跑友,明天,在现场他也会作为一名“引导兔”带领大家一起冲向终点。

标签:马拉松;赛道;跑道;马拉松比赛;故里;参赛选手;城市广场;爱心;第一次;献血 编辑:李爱红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