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除了跑步更有精彩演出 西施马拉松全方位展示“好美诸暨”
2018-12-08 15:10:4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孟建阳 记者 张熠

  浙江在线12月8日讯(通讯员 孟建阳 浙江在线记者 张熠)明天上午,西施马拉松比赛将在西施故里——浙江省诸暨市举行,作为赛前的热身活动,开幕式上文体表演格外引人注目。

微信图片_20181208225931.jpg

  据了解,文体表演活动将以“奔跑中国·一带一路”为核心主题,分为“龙腾盛世-欢庆篇”“西施故里-传承篇”、“好美诸暨-锦绣篇”、“多彩诸暨-幸福篇”四大篇章,通过文艺表演阐述“普天同庆、传统文化、时代风采、多元生活”的理念。

  为了能呈现一场完美的开幕式表演,绍兴护士学校从1000多名学生中选拔出来的50位参演同学将参与此次马拉松开幕式的模特表演,今年15岁的徐姗姗就是其中之一。

微信图片_20181208225939.jpg

  “为了明天的表演,我们排练了近一个月。”她说,这段时间天气不好,操场上又湿又冷,几乎每天下课之后都要排队走上几个小时。虽然辛苦,但是想到明天的演出大家还是非常兴奋。

  除了主会场开幕式外,本次西施马拉松赛道沿线还设置了草塔抖狮、太极拳、扇子舞、健身球操等表演。在西施故里景区,《西施姑娘回娘家》的表演也将同步上演。3000多名诸暨市民组成的西施啦啦队也将在赛道沿线为参赛选手加油助威。

微信图片_20181208225952.jpg

  “马拉松活动本身就是一个搭载众多文化资源的平台。”西施马拉松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我们希望通过赛事起点、终点及沿线文体活动,展示诸暨的城市精华,体现诸暨的人文历史,展现西施故里和现代新城的独特文化魅力,宣传诸暨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

标签:表演;故里;开幕式;诸暨市;马拉松比赛;文体;浙江省 编辑:李爱红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