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冰雪天气遭遇马拉松赛事 诸暨西施马拉松多重保障温暖升级
2018-12-08 15:24:3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孟建阳 记者 张熠

  浙江在线12月8日讯(通讯员 孟建阳 浙江在线记者 张熠)明天(12月9日),2018西施诸暨马拉松即将开跑。马拉松是一种挑战自我、超越极限的运动,除了对人身体条件的要求之外,天气也是影响比赛的重要一环。今起,受冷空气影响,诸暨气温陡降,天空飘起了雨雪。气象部门预计比赛当日将持续这种天气。

a1.jpg

  寒冷并没有减少人们参与马拉松的热情。面对天气带来的挑战,活动主办方早有准备。寒冷不仅不会阻碍赛事的举办,没准还会把今年的“西马”变成一场非同寻常的冰雪马拉松。

  赛事包温暖升级,医疗哨密集分布

  为了降低雨雪天气所带来的影响,活动主办方在每一位选手的赛事包中放置了运动保暖袜、应急防寒雨衣等物品,并通过点对点信息推送发布赛事天气和注意事项,让选手充分做好防寒保暖准备。另外,在主会场以及赛道沿途的补给站也增设了姜汤和热麦片,不仅可以补充体力还可以起到暖身的作用。

  恶劣的天气让医疗救助显得更加重要。据了解,本次马拉松的赛道每2.5公里设置固定医疗站一个,每个医疗站设置7名医护人员配备1台AED。每两个固定医疗站中间设置120急救车一部,除了配备急救设备外还增加了大量保暖浴巾。同时,赛道沿线将设置600名医疗观察哨,相当于平均80米就有一名医疗观察哨,使得赛道上的任何“异动”都能随时被观察到并得到响应和救助。

a2.jpg

  “西施兔”全程陪伴,救援队随时待命

  “西施兔”是本次马拉松主办方通过网络征集的方式挑选出来的配速领跑员和医疗跑步者。他们将和参赛选手一同奔跑,帮助选手合理控制速度,减少因体能消耗过度造成身体不适的风险,并在奔跑中及时发现危险,立即展开施救。

  樊莎莉是金华市公安局婺城分局的一名民警,尽管两年前才开始接触马拉松,如今已经是金华女警马拉松界的第一,对完成这次“配速兔”任务她信心满满。“明天的马拉松比赛,让我第一次达成当一名配速员的心愿,作为一名‘西施兔’,我会鼓励、引导大家在目标时间内完成比赛,还会打扮得美美的,和参赛者一同感受这场颜值最高的马拉松比赛!”她说。

  诸暨蓝天救援队的300名队员也应邀参与了此次比赛的应急救护保障服务。“我们的任务主要是帮助参赛选手处理各种抽筋,擦伤,摔伤,呼吸困难等情况并协助维护赛场秩序。”组长卢恩飞,队员们已经集合待命,整装待发。

标签:马拉松;天气;比赛;气象部门;医疗站;待命;雨雪;赛道 编辑:李爱红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