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4800人跑进伯温故里 穿越历史体验路跑激情
2018-12-11 09:50:27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周慧

2018121159224aa39d7c44f4b0c102f1ac10057f.png.jpg

  12月9日上午9时,文成·伯温2018浙江马拉松精英赛在文成县旅游集散中心正式鸣枪开跑,来自全国各地的跑马精英选手及本地运动爱好者齐聚伯温故里——文成,逐鹿群雄。

  文成·伯温2018浙江马拉松精英赛共设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迷你马拉松(3.8公里)两个项目,共分精英组(1000人)、体验组(3800人)两个组别,参赛总人数达4800人。比赛以精英、绿色、环保、健康为主题,对全国马拉松精英选手更加精益求精,较往年的报名资格相比,今年更是提升了一个高度,成绩要求相比2017年提升了15分钟。这一要求提高了赛事水准,全面展现精英风采,更加明确了文成马拉松走的是“精英”路线这一方针。

  文成,位于浙南飞云江上游的山水秀城,以明代开国元勋刘伯温的谥号为名,素有“天下第六福地”之美誉。本次比赛路线设在文成县城区,穿越文成体验风情,徜徉在千年红枫古道上,用脚步触碰历史,用双眼发掘那“霜叶红于二月花”的万种“枫”情和诗情画意。较往年相比,今年赛道也做了较大提升,取消了最长的上岙岭隧道,海拔爬升减少9米,在县城城区增加了4公里的线路,这一改变,使所有跑者更容易克服自我,创造PB。

  来自乐清的岑万江以1:09:20的成绩获得了精英组男子亚军。这位从乐清工厂里走出的跑马达人,今年在杭马、临马等多个马拉松中获得好名次。“文成的风景太美了,赛道也很有意思,在隧道里奔跑的感觉太棒了。”

  比赛当天下着小雨,不过这丝毫没有影响参赛者的体验感。与女友一起参赛的张文宇是首次在家门口参加马拉松,看着女友的兴奋劲,30岁的大男人也一下子撒欢起来,又是拍照又是抱着女友狂奔。“家门口比赛感觉独特,这些街道都是我从小长大的地方,现在看起来竟是如此美丽。”冲过终点,张文宇将与女友的合影第一时间发给了朋友,“明年要集结朋友一起参赛。”

  此外,山美水美的文成引人忘返,作为参赛选手福利,凭借号码布可携带一名家属乘坐旅游大巴车免费游览百丈漈景点。


标签:马拉松;精英;文成县;女友;旅游集散中心;运动爱好者;跑马;群雄;选手;鸣枪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