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2018环浙江自行车公开赛决战松阳
2018-12-11 09:50:27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夏洁敏

  上周日,2018环浙江自行车公开赛总决赛——松阳大木山茶园越野赛在松阳开赛。

  当日,来自全国各地的运动员们整装待发,在国家4A级景区松阳大木山茶园,享受激情竞速的快感。

  上午9时许,运动员们一起跨上自行车,如离弦之箭,从大木山游客中心出发,展开激烈角逐。经历过西湖龙坞、海盐、文成等多场赛事的参赛选手们经验老道,微雨的天气状况及河堤、田埂、丘峻等高难度系数的路况设置越加激发了大家更快更强的竞技精神。

  随着近年多场环浙江自行车公开赛的成功举办,骑行爱好者队伍也逐年壮大。“自行车是一项很好的运动,能锻炼身体又能领略沿途的风景,去年没有赶上参赛,今年终于如愿。”本地参赛选手黄先生说,作为骑行队伍中的新晋生,黄先生表示,来年要继续努力争取夺奖。

  比赛现场,来自教育系统、医疗系统、新兴镇等近400名志愿者参与了后勤服务工作。赛事沿线横溪、后刘、贤溪等8个村的180余名党员也自发参与志愿工作,负责现场秩序维护、赛道方向引导等。来自新兴镇中心卫生院的刘伟军告诉笔者,在赛前,医护工作志愿者还专门针对骑行运动项目做了详尽的应急救护培训。

  此外,在本次比赛中,松阳美丽的田园风景成为比赛本身之外另一个吸睛亮点,不少摄影爱好者将镜头对准了茶田、溪畔、绿灘等自然风光。专业摄影者梁先生表示此次来松除了要将精彩的赛事记录下来,也一定要把美丽的松阳风光带回去。

标签:自行车;茶园;公开赛;越野赛;骑行;浙江;参赛选手;新兴镇;志愿者;赛事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