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骑士”雪中行玩转最美茶镇
2018-12-11 05:00:55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裘钧霞

  上周六,“2018西湖﹒龙坞单车文化节”活动在杭州市西湖区龙坞茶镇·九街开幕。活动以“亚运进杭州,骑行到茶镇”为主题,特别策划了茶镇骑行定向赛。共有来自全国近千名参赛者齐聚龙坞,共同参与这场与茶和单车有关的运动盛会。

  比赛分为乐玩龙坞(亲子组)、寻爱龙坞(相亲组)、趣享龙坞(好友组)三个组别。主办方根据三个组别的特色特别设计了不同的骑行路线。起终点都为龙坞茶镇·九街,以龙坞镇各个村落为任务站点,每条线路有九项任务。值得一提的是,其中“九”取义陆羽在《茶经》中对茶所概况的“九事”和“九德”,别有深意。除了赛道之外,主会场区域也充满了设计感。活动中,茶镇步行道被“千年茶韵,万担茶乡”的氛围烘托,无不体现着“中国茶,世界香”的丰富内涵。

  据悉,位于龙坞茶镇何家村的龙坞骑行公园于2015年建成杭州首条山地车骑行赛道,被骑友们誉为杭州“最美骑行赛道”。随着亚运进入杭州时间,为助力提升龙坞茶镇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利用龙坞特有的骑行赛道和优美的茶镇风光,有效发挥“后峰会、前亚运”效应,西湖区特推出龙坞单车文化节。去年已成功举办首届,今年是第二届,并计划打造成西湖区的品牌赛事。

标签:骑行;西湖区;单车;亚运;杭州;文化节;赛道;参赛者;杭州市;盛会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