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小莲花”举行泳池剪彩仪式 超高难度作品静候检验
2018-12-11 02:30:3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钰婕

微信图片_20181210173434.jpg

  浙江在线12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今天下午,杭州2018年第14届FINA世界游泳锦标赛(25米)比赛场馆游泳池启用仪式在“小莲花”圆满举行。国际泳联主席胡里奥·马格里奥尼,国际泳联执行主任科奈尔·马库勒斯库,杭州市副市长、世游赛组委会执行副主任兼秘书长陈国妹,美莎游泳池首席执行官罗伯托·科莱托,美莎游泳池主席特雷弗·蒂芙尼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本次启用仪式。

  据了解,此次世游赛(25米)的泳池与寻常比赛的泳池不一样,它不是从地坪向下挖,而是从地坪向上搭建2.2米高的临时泳池,再在泳池上沿高度搭建临时性池岸甲板。这个25x25米的比赛泳池也和大多数泳池的混凝土结构不同,而是模块化钢结构拼装体系,通过螺栓铆接,并在钢板上进行ppc材料的粘贴,保证水不会漏出去,提高密闭性,这也对场地地坪的平整度带来了更高的要求。这个看似不可能的任务为建设团队美莎游泳池带来了极大的技术挑战,但经过了大量的专家研究论证,最终得偿所愿。

  对此,杭州市副市长、世游赛组委会执行副主任兼秘书长陈国妹认为,利用新建的网球馆改搭建成比赛游泳馆是一项新的尝试,并称赞建设团队美莎游泳池是世界游泳产业中的行业典范。“在过程中,我们面临了很多困难和挑战,但在美莎游泳池的专业服务和帮助下,仅用了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就全部安装完毕。”陈国妹说。

  国际泳联主席马戈利奥内表示,目前杭州赛事筹办工作进展理想,相信各国运动员会在本次赛事中有精彩表现。同时,他还对中国世游赛组委会表示感谢,对他们的热情好客和专业精神表示敬佩。

  启用仪式的举行标志着杭州2018年第14届FINA世界游泳锦标赛(25米)比赛场馆游泳池正式投入比赛。明天,本届世游赛将正式拉开帷幕。来自170多个国家的近千名游泳运动员将在这里角逐产生46块金牌。

标签:游泳池;国际泳联;泳池;剪彩仪式;杭州市;FINA 编辑:朱戈倩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