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泳坛最高级别会议光临杭州 世界水上运动大会今日启幕
2018-12-08 14:57:2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钰婕

微信图片_20181208195531.jpg

世界水上运动大会在杭州举行

  浙江在线12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今天上午,第5届国际泳联世界水上运动大会在杭州洲际酒店举行,来自国际泳联大家庭和全球170个国家(地区)近1100名水上运动界代表参加了会议。这是杭州近年来承办的规模最大的国际性会议之一。

  国际泳联世界水上运动大会是世界泳坛最高级别的会议,由会议和展览两部分组成。大会为国际泳联大家庭和水上运动界提供了一个平台,参会代表可与世界水上运动领域的决策者进行面对面交流,并从权威专家那里获取宝贵的知识,分享最佳实践经验,提升各项水上运动的竞技水平。大会期间还将举行金牌教练讲习班、水球技术大会、SAC与制造商会议、世游赛领队会议及旨在为参会代表提供构建长期合作关系的社交活动。

  今年的国际泳联世界水上运动大会旨在通过探索各种方式鼓励水上运动大家庭不断进步并取得更大成功。大会将听取来自水上运动领域内外众多专家的意见,深入探讨如何在营销、媒体、开发、赞助、主办和赛事等领域取得成功,并运用新思维和新方法鼓励水上运动领导者,通过创新获取最佳回报。

  会议期间,国际泳联主席胡里奥博士,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徐立毅,中国游泳协会主席周继红等出席大会官方开幕式并致辞;国际泳联执行主任马库、杭州市副市长陈国妹分别在大会开场环节致辞,杭州市体育局局长金承龙代表杭州世游赛组委会作有关世游赛筹备的推介陈述。大会议程共设11个主题,共有38位官员和专业人士围绕水上运动赛事承办、粉丝体验、数字和社交媒体、融资与筹资、许可和销售、反兴奋剂、游泳教学的创新方法、创新活动、全民游泳、水上运动的发展等主题发表演讲和讨论。在10日晚举行的闭幕式上,国际泳联主席胡里奥博士、浙江省体育局局长郑瑶将分别作闭幕致辞。

微信图片_20181208195535.jpg

孙杨的教练朱志根

  大会期间还同步举行以“通往成功之路”为主题的金牌教练讲习班,16位金牌教练和世界水上运动领域的专家围绕13个主题进行交流发言。其中,孙杨的教练朱志根、叶诗文的教练徐国义作为中方教练代表作专题发言,他们的发言主题分别是“冠军之路”和“根据环境调整执教风格”。

  会议期间,举办了世界水上运动展。本次展览共设62个展位,共有来自国内外50家体育领域的企业和机构参加。国际泳联、意大利Arena公司、瑞士计时公司、Speedo公司以及中国游泳协会、杭州游泳协会、杭州市陈经纶体育学校等机构和企业分别设立展台。以“精彩世游、美丽杭州”为主题的杭州城市展也在本次展览精彩亮相,展馆中带有江南韵味的文化表演让参会代表领略到杭州的“独特韵味,别样精彩”。

  按照惯例,本届国际泳联世界水上运动大会与第14届国际泳联世界游泳锦标赛(25米)联合举行,目的是为主办城市创造更多的价值和国际影响力。第14届国际泳联世界游泳锦标赛(25米)将于12月11日—16日在杭州奥体博览城网球中心举行,比赛共设置46个项目,共有来自178个国家(地区)近1000名优秀游泳运动员参赛。12月16日晚将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2018年国际泳联年度颁奖盛典。

标签:水上运动;国际泳联;会议;朱志根;孙杨;国际性会议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