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杭州世游赛献上小而美的开幕式
一台好戏演员不足60人 仅8分钟突出水文化
2018-12-04 00:20:2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高华生

  世游赛宣传片上,孙杨叶诗文发声,杭州准备好了。图为孙杨的视频截图。

  浙江在线12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高华生)杭州世游赛(25米)开幕式可能是你看到的最小而美、小而精的国际大赛开幕式。

  12月3日,距离杭州世游赛还有8天的时候,开闭幕式主创团队在杭州博览城奥体中心“大莲花”召开了新闻通气会。开闭幕式总导演杨允金,执行总导演吴婷、视觉总设计王之纲出席了新闻通气会,介绍开闭幕式的情况并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总导演杨允金介绍,12月11日的开幕式总长40分钟,其中表演时间是8分钟。由于受现场条件限制,整个开幕式的表演人员总数不超过60人,开幕式的主要表现形式为小而美、小而精、高科技。

  “很难在这样有限制的现场,做非常大高科技全新的体验,我们做的是小而美、小而精的东西。在这个限制下,我们怎么样达到最好?总体来说,我认为是一个多工种联动、小而精的开幕式。杭州最有特点的是,江、河、湖、海、溪、泉,这也是我们在开幕式当中一定要体现出的。”

  开幕式执行总导演吴婷告诉记者,因为游泳馆场地的限制,加上开幕式结束后15分钟就要开始进行本届世游赛(25米)正式比赛,这给开幕式的创作带来了极大的挑战。

  短短的8分钟表演,主创团队可能带来非常大胆的创新、与众不同的设计,开幕式当天就将揭开谜底。

  “我们利用了这个泳池的地面作为我们最重要的载体。因为泳池是所有比赛场地,同时也孕育了所有运动员的梦想,我们创作的时候,充分把泳池用作我们媒体和影像的载体,给现场的观众无限的想象。这次视觉设计,除了我们地面的投影,还结合了场地已有的LED屏幕,大胆结合了激光和灯光的设计,是一种非常丰富的、立体的视觉效果。”

  视觉总设计王之纲说,希望给杭州观众、世界观众一个惊喜。

  开闭幕式总导演杨允金透露说,除了大运会、西湖、钱塘江,杭州人熟悉的很多游泳名将也将出现在开幕式当中。“会有谁来?”有记者问。“掰掰手指头数数,就那么几个嘛。”

标签:开幕式;杭州;孙杨;导演;叶诗文;设计;视频;视觉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